无障碍说明

曼城赢球靠裁判?众名宿齐开炮 解析争议点球

曼城赢球靠裁判?众名宿齐开炮 解析争议点球

裁判吹罚点球令斯旺西不满

腾讯体育9月25日讯 赛季开始后,曼城(数据) 一路奏凯,赢得各线赛事10连胜。但这第10场胜利,惹来了争议。可以说本战是曼城赛季开局后第一次真正遇阻,而比赛的转折点,是一个点球。赛后,英国媒体和很多名宿,都指出这个点球是存在争议的。

曼城与斯旺西之战,曼城虽然5分钟就取得领先,但第13分钟斯旺西追平。此后比赛进入了斯旺西的“牛皮糖节奏”。意大利名帅圭多林统率的斯旺西队,用严密的防守、有效的反击与曼城周旋,而曼城因为最后一传缺乏精度,迟迟无法再度破门。比赛打到60分钟之后,曼城已经有些心浮气躁,斯旺西则让快马巴罗、寄诚庸等“备刀”热身,甚至有打算争三分的计划。很多人开始担心:难道曼城的连胜,将终结在自由球场?

曼城赢球靠裁判?众名宿齐开炮 解析争议点球

比赛第65分钟,争议出现。德布劳内在禁区内停球,向前趟球,他与范德霍恩接触后倒地。裁判吹罚了点球。慢镜头可以看出,范德霍恩张开的手臂,确实打中了德布劳内的面部。但是,德布劳内将皮球趟出之后,似乎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从攻防球员站位的角度来看,范德霍恩占据着一定程度的身位优势——他已经用身体将皮球和德布劳内隔开了。如果是在其他联赛,这应该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判与不判都有理由。但在英超赛场,按惯例,判不判点球通常更看重攻击球员是否拥有对皮球的控制,类似的防守球员身位占优的身体接触,吹罚点球是比较少的。

所以英媒普遍认为点球有争议。BBC认为“裁判吹罚一个让斯旺西队无法信服的点球”,《每日邮报》则直接指出:“这个点球存在争议”。前英格兰队长特里-布切尔作为直播嘉宾指出:“你也许认为3-1取胜的曼城赢得很轻松,但实际上斯旺西踢的非常好。曼城是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打开的局面。”另一位名宿丹尼-米尔斯则指出:“我认为这个点球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范德霍恩确实接触到了德布劳内,但他并不是有意犯规,他只是在抢身位。如果这球要吹点球,那么每一场比赛都会吹上十个八个点球!斯旺西踢的很好,但是点球成了转折点,是裁判改变了比赛”。丹尼-米尔斯是前曼城边后卫(曾是孙继海竞争主力的对手),尽管有此立场,但他还是认为点球不公平。

如果不是这个点球,曼城还要面临攻坚难题,那么比赛就不好说了。这个点球究竟该不该判,仁者见仁。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曼城此前的9场胜利比赛里,并非没有类似的争议,但没有人认为曼城是靠裁判赢球,因为那九战曼城早早锁定胜势,“垃圾时间”的争议判罚无足轻重。只是这一战打的太艰难,所以炮轰曼城靠裁判的人才会这么多。

瓜帅赛后没有谈论裁判,而是表达了对球队进攻的不满:“今天我们踢的不错,但是我们在很多最后一传时有失误,特别是上半场。我们应该赢得球权、利用球权,利用空间打出快攻……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进入下半场时无法领先,这是我们应该去提升的。”瓜帅表达了他的希望,他不希望球队沦落到比赛进入后半段后靠点球来打开局面的地步,他认为,他的球队能够更早的依靠自己的力量奠定胜势。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