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热刺名宿:助力中国青训 中国会成足球强国

专访热刺名宿:助力中国青训 中国会成足球强国

腾讯体育专访热刺名宿莱德利-金(左二)

腾讯体育9月22日讯 莱德利-金乃热刺青训出品,从1999年开始效力热刺一直到退役,这名前英格兰国脚先后为热刺出场过268场英超比赛,并且攻进10球。莱德利-金于2012年退役,并且继续留在白鹿巷出任俱乐部大使,帮助球队发展青训。日前,他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问:众所周知,你出道于热刺青训,并一直在热刺效力,就你的经验来说,热刺青训有着怎样的发展哲学?

答: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俱乐部想要球员可以全方面发展,包括知识教育、足球技能,以培养全方面均衡人才,希望青训人才最终可以进入一线队,并且为俱乐部效力。如果不能,这也会对他们的今后人生有所帮助,无论他们是否最终选择足球这项职业。

问:自从你升入一线队,热刺一直延续着重视青训的传统,近几年,热刺的青训理念是否有所改变?

答:我认为热刺对于培养年轻人的理念并没有变化,我们有新的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的训练基地,这给予年轻球员成长、踢球的机会,这里有他们成长为球星所需的所有条件。

问:如何权衡一线队和青训队的关系?

答:我认为所有俱乐部都有着相同的见解,我们希望看到年轻的球员可以展现自己的能力,我们的哲学就是培养球员踢出进攻足球,因此,当他们进入一线队时,战术上也不会感到陌生。

问:热刺青训培养出了许多北伦敦当地的球员,比如凯恩。对于球队来说,选择当地的球员是否非常重要?

答:我认为这非常重要,如今热刺阵中有凯恩,青训有奥诺玛、温克斯、卡特-维克斯这样的新鲜血液,球员们希望看到比赛场上有青训培养出来的球员,球迷们喜欢凯恩、所以每个俱乐部都希望有青训球员。

问:谈及热刺训练中心,热刺对于青训有什么雄心吗?因为它被誉为全欧洲最顶级的训练中心之一。

答:这是热刺努力成为世界上最知名俱乐部所必要的条件,在计划之中,这都是必须的,这很重要。下一步是球场,我们要确保球员能成长为顶级球员的所有条件,就如同你所说的,我们的训练场有这样的条件。

问:在挖掘和发展当地潜力球员时,热刺青训的优势在哪里?

答:我们有着很大优势,尤其是球员层面,他们的潜力巨大,此外还有硬件条件,所有顶尖设施都向他们开放。当他们受伤时,他们可以更快地恢复,我们可以找到他们的优点和缺点,知道我们所需的信息,在现代足球中,这显然非常重要。

问:因为腾讯体育来自中国,我们会问一下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你来过中国很多次,你对于中国足球青训有什么见解?

答:我对于我见过的一些球员印象深刻,他们热爱足球,我告诉他们,如果想要成为顶级球员,他们需要持续踢球,然而有些人一周只踢一次,作为年轻球员,想要达到欧洲球员水平,需要不断训练,而我对很多学校印象深刻,有些地方甚至有比赛。

问:热刺如约在北美建立了青训学校,下一步在全球其他地方有没有相关计划?尤其是在中国。

答:我们对于顺利进行的热刺全球青训足球推广计划非常自豪,我们也会在中国推广这个计划,在AIA的帮助下,我们会继续在中国给更多年轻球员体验热刺的青训哲学,我们想要教更多球员的足球技艺,我们很愿意这样做,我们期待可以继续推广这个计划。

问:考虑到中国政府的足球发展计划,你如何预测未来十年发展?

答:没有理由中国不会渐渐成为足球强国,中国有不错的球员,如果他们刻苦训练,并融合欧洲足球理念,在未来十、十五或二十年间,年轻球员有着黄金机会,他们可以有出色的教练,中国足球将会更上一个层次。

谢谢你能接受采访,谢谢!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