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苦战奏凯 傅家俊爆冷出局

  中新社上海9月20日电 (马化宇)2016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9日在上海体育馆开杆。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中国选手丁俊晖苦战九局,最终5:4战胜苏格兰小将斯科特·唐纳森取得开门红。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遭到淘汰。

  当晚,丁俊晖的首轮比赛被安排在一号球桌,他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114位的唐纳森。

  赛前,几乎没有人会想到实力更高一筹的丁俊晖会在主场被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逼到濒临淘汰的边缘。由于慢热,丁俊晖在比赛中屡次上手后进攻失误,而唐纳森的手感更热,并在上半场取得3:1的领先。

  中场休息之后,丁俊晖逐渐找到手感,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成3:3平。随后双方又各自赢下一局,进入第九局的最终较量。

  决胜局中,唐纳森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取得40:0的开局。此后,唐纳森在进攻底袋黑球时再一次出现致命失误,被丁俊晖成功实现逆转。

  首轮涉险过关之后,丁俊晖将在第二轮迎来麦克基尔与马克·艾伦的胜者。若能赢下第二轮,丁俊晖很有可能遇上“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说:“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对阵奥沙利文,希望之前的比赛自己能够保持胜利。其实,我和他之前打比赛的次数并不是特别多,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遇到小时候的偶像,与他切磋。”

  此外,当天比赛也爆出了不少冷门,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4:2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以4:5不敌英格兰选手大卫·吉尔伯特,惨遭“一轮游”。

  赛后,傅家俊表示,“这次比赛对方打得太好了,自己也没有怎么犯错。开局我打得不错,但是后面对手打了一些难度比较高的球,最后一局也是如此。”

  在其他比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巫师”希金斯首轮遭遇苦战,以5:3逆转马修·赛尔特获胜;世界排名第八的里基·沃顿爆冷负于迈克尔·怀特;而“眼镜侠”古尔德以0:5完败于中国小将袁思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