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黑客组织公布最新涉药名单 纳达尔法拉赫上榜

黑客组织公布最新涉药名单 纳达尔法拉赫上榜

法拉赫与纳达尔

腾讯体育9月20日 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俄罗斯黑客组织“Fancy Bears”(奇幻熊)在网上发布最新信息,英国长跑名将、里约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莫-法拉赫、西班牙网球运动员纳达尔等来自10个不同国家的26名运动员的医疗数据被公开。

这些个人信息是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存储系统里窃取,内容涉及到运动员获得“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TUE),也就是说,他们也可以服用禁药而不被禁赛制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双料奥运冠军莫-法拉赫以外,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和英国高尔夫名将贾斯丁-罗斯也在TUE名单之列。

根据黑客组织在网上公布的信息,长跑运动员莫-法拉赫在奥运会期间没有获得有效的TUE。在2014年7月3日-5日住院期间,他接受了生理盐水的注射,使用了硫酸吗啡和维柯丁口服静脉注射。在此之前,2008年10月他获得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使用了80毫克剂量的皮 质类固醇曲安奈德。另一位英国名将罗斯被指在今年5月-6月间,在获得豁免权后使用了抗炎药泼尼松龙。

作为本次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运动员,14次网球大满贯得主、“红土之王”纳达尔曾经因为手腕受伤休战两个月,这也迫使他在奥运前错过法网和温网。黑客公开的信息显示,他在2009年和2012年获得豁免。资料显示纳达尔申请用药是倍他米松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主要用来消伤病带来的水肿。这两次服药纳达尔都提前进行了申请,并得到相应许可。

至今,俄罗斯黑客组织共发布了四次数据,最新的涉药运动员中涉及来自阿根廷、比利时、布隆迪、加拿大、丹麦、法国、英国、匈牙利、西班牙和美国等国家一共26位运动员:

自行车名将卡勒姆-斯金纳,曲棍球运动员库瑞斯塔-卡伦、亚历克斯-丹森和萨曼莎、六次奥运会金牌得主匈牙利泳将切赫-拉斯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冠军、里约奥运会男子800米银牌得主弗朗辛;里约奥运男子110米栏铜牌得主法国人迪米特里;奥运3000米障碍赛银票得主埃文-雅格。另外还有四位加拿大运动员、阿根廷、丹麦和比利时各有两位选手上榜。

一个月前,俄罗斯田径和举重队多达100多位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赛里约奥运会;此后,俄罗斯残奥代表团更是被全员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也正因此,“奇幻熊”发誓要曝光世界体坛的兴奋剂丑闻。

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名单被曝光,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备受瞩目。然而截止到9月19日,国际奥委会并没有作出实质性表态,而国际网球联合会、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美国体操协会等机构则纷纷发表声明称,这些涉药的运动员无过错,因为他们都获得了“治疗用药豁免许 可”。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经出面请求俄罗斯政府支援,他希望俄罗斯政府帮忙,阻止“奇幻熊”继续暴露运动员私密医疗档案。目前来看,巴赫的请求没有丝毫效果,因为“奇幻熊”已经表示,还将继续公布涉药的运动员名单。(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