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触底反弹?史蒂芬森靠人靠己 主将休战天赐良机

1年老将底薪,只有10万美元保障,史蒂芬森的职业生涯跌入谷底。两年多前嚣张跋扈吹气戏耍詹姆斯,拒绝步行者5年4400万美元续约的他,沦落到了只能接底薪部分保障合同的地步。

触底反弹?史蒂芬森靠人靠己 主将休战天赐良机

但在一片黑暗之中,史蒂芬森看到了一丝光明。鹈鹕两大主将朱·霍勒迪和泰瑞克·埃文斯都将缺席赛季初部分比赛,史蒂芬森很有希望得到一个首发位置。这是史蒂芬森触底反弹的一个大好机会,NBA不乏重生的例子,“吹气帝”说他感觉现在又充满了能量。

两主将休战天赐良机

如果时光可以重来,也许史蒂芬森不会拒绝步行者5年4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史蒂芬森在2014年不想签长约,他的如意算盘是拿一份短约,然后趁着工资帽上涨再签长约。为此他选择了鹈鹕的3年2700万美元合同。

一步错,步步错。史蒂芬森没想到自己会在黄蜂如此格格不入,怎么也无法融入主帅克利福德的体系。他也没想到,在快船竟然要被推到小前锋位置。他也没想到,在快船只打了半个赛季又被送到灰熊。他更没想到,尽管他在灰熊打出不俗的数据,却没有得到认可。

这个夏天,正值当打之年的史蒂芬森遭遇冷遇,迟迟没有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最终是鹈鹕与史蒂芬森签约。而鹈鹕给他的是一份122万老将底薪,但是只有10万美元保障的合同。两年之间,史蒂芬森的境遇有了天壤之别。一切只能怪自己性格太过乖张,让众多球队担心他会成为更衣室毒药。

加盟鹈鹕后,史蒂芬森不得不更换球衣,他此前穿的1号球衣已经被泰瑞克·埃文斯占据,他计划穿5号球衣。史蒂芬森表示,他过去之所以会选择1号球衣是在向奥斯卡·罗伯特森、麦迪以及“便士”哈达威致敬,他们过去都是穿1号球衣。

“你可以把他们放在球场上的任何位置,他们能够传球、投篮、运球,可以一对一击败任何对手,可以去低位进攻,也能抢篮板和防守,”史蒂芬森表示。很显然,史蒂芬森也正是超这样的路数发展的,巅峰时期是全能战士,是三双专家。

这次沦落到鲜有人问津的地步,史蒂芬森很郁闷,所幸他如今看到了重新反弹的机会。鹈鹕首发控卫朱·霍勒迪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将无限期休战,肯定无缘赛季初的比赛,至于霍勒迪什么时候能够回来,还要视他妻子的手术情况来定。

鹈鹕的另外一名外线大将泰瑞克·埃文斯因为膝盖伤势还处在恢复过程中,同样将缺席赛季初的比赛。“近9个月,埃文斯的右膝接受了3次手术,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健康,等他恢复健康后,才会重返球场。”鹈鹕主帅金特里表示。这次金特里希望埃文斯好好休养,彻底养好伤再回归。

两位大将休战,对于史蒂芬森是极好的消息,他可以打控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3个位置,起码在赛季初可以获得重用。现在鹈鹕阵中可用的外线球员,就数史蒂芬森的名气最大,个人能力最强。金特里不可能光指望庞德克斯特、加洛维、蒂姆·弗雷泽以及菜鸟希尔德在赛季初为球队取得好成绩。事实上,鹈鹕签下史蒂芬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其能在赛季初顶一阵。至于,史蒂芬森能不能抓住机会,将部分保障合同转为完全保障合同,那就要看其具体表现。

命运掌握金特里手中

史蒂芬森在黄蜂和快船的表现都不佳,不过他上赛季中途加盟灰熊,重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在26场比赛场均得到14.2分、4.4个篮板和2.8次助攻。

“我是一位充满能量的球员,我总是可以让我的队友们变得兴奋,特别是在防守端,当我上场的时候,我的工作就是享受比赛,和我的队友们一起打球,确保他们处在正确的位置上,为赢球做任何事情,我待过的所有球队,我都会带着那样的能量和兴奋,让球迷们投入到比赛中,”史蒂芬森表示。他期待在鹈鹕继续展现自己的能量。

不过,史蒂芬森的命运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在鹈鹕主帅金特里手中。眼下,鹈鹕已经有15名球员拥有保障合同,史蒂芬森首先需要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中抢夺到一个常规赛席位,用自己的表现打动金特里,裁掉一位有保障合同的边缘球员。

史蒂芬森还得做出一些调整,过去他习惯于有球在手,一旦球权变少,他在球场上打得就没有那么卖力。他的比赛态度非常关键,如果史蒂芬森卖力打球,他会是一名攻守俱佳的球员。但是他在比赛中变得沮丧,就会变成毒药,他会在比赛中走神,不参与防守,转移球变得犹豫,使得进攻停滞。

金特里或许也要对他的战术进行调整,上赛季他对泰瑞克·埃文斯的改造并不成功。埃文斯是一位像史蒂芬森一样的喜欢持球进攻的球员。金特里想要埃文斯减少运球时间,多转移球,但是埃文斯打得不舒服,球队的进攻也不怎么灵光。

金特里擅长跑轰进攻,想要移植在太阳当主帅以及在勇士当第一助教时的体系,可是鹈鹕并没有擅长打那种体系的外线球员作为支撑。史蒂芬森的投射能力顶多只有中游水平,更喜欢突破得分,接球跳投次数并不多。如果金特里坚持自己的体系,恐怕史蒂芬森不会打得很舒服,又可能出现沮丧情绪。

但是,经历了上赛季一个失败的赛季,金特里的帅位已经有所动摇,他不能在赛季初让球队战绩落后其他强队太多。在埃文斯和霍勒迪都缺阵的情况下,史蒂芬森无疑是他的一枚重要棋子,金特里需要“吹气帝”发挥出潜能。如果史蒂芬森能打出在灰熊时的状态,鹈鹕都算是赚大了,当然如果史蒂芬森能找回在步行者的状态,那么埃文斯或者霍勒迪回来,都未必能抢走他的位置。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