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中国球员去NBA像跑龙套 唯阿联是主角

粤媒:中国球员去NBA像跑龙套 唯阿联是主角

粤媒认为贺天举等人去NBA像跑龙套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辽宁男篮确认球队当家外线投手贺天举将随NBA球队鹈鹕征战4场季前赛的比赛,这也是今年夏天易建联加盟湖人之后,又一位与NBA球队产生关联的中国球员。另外,周琦、王哲林两位国内球员也都与NBA走得很近,问题是,他们看起来都像是跑龙套的,想像易建联一样真正登陆NBA成为主角,现在看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按照鹈鹕的说法,贺天举的篮球水平和职业态度在球队内部受到了一致的认可,等他代表中国国奥队打完亚洲挑战赛后,贺天举就将前往美国参加鹈鹕的新赛季训练营,他将与包括安东尼·戴维斯在内的所有一队球员一起参加训练。

此次加盟,贺天举只是代表鹈鹕出战4场季前赛,其中对阵小牛步行者的两场比赛在美国举行,另外与火箭的两场中国赛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上演。后两场比赛的时间分别为10月9日和12日。

同样鹈鹕官方还表示,贺天举在打完4场比赛后,就将返回辽宁队备战即将开始的CBA联赛,鹈鹕方面并不会影响贺天举在CBA新赛季的注册和备战工作。

去年夏天,贺天举就曾受邀参加鹈鹕的夏季联赛,当时他代表球队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贡献3.7分和1.2个篮板。他的首场比赛,就奉献了三分球4投3中的惊艳之作,在夏季联赛结束后,美国媒体对其的评价为投篮非常精准,但侧向移动能力、防守能力和争抢篮板球的能力还显薄弱。

在此之前,贺天举曾入选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但由于多种原因,外线颇有特点的他并没有获得太多为国出战的机会,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很多业内人士都指出,男篮队内比较缺乏贺天举这样类型的外线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