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瓦林卡欲续写一全胜神话 两大特质造另类铁汉

[摘要]作为男单TOP10中状态最跌宕起伏的选手,瓦林卡在今年法拉盛赛场上再次迎来大爆发,半决赛逆转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决赛,有望续写自己在大满贯决赛的全胜神话。

瓦林卡欲续写一全胜神话 两大特质造另类铁汉

瓦林卡将与德约科维奇争夺美网冠军

腾讯体育9月11日 瓦林卡很长一段时间都被认为是男单TOP10中状态最跌宕起伏的选手,果不其然,在今年温网早早止步第二轮之后,他在法拉盛赛场上再次迎来大爆发,半决赛逆转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之后,他职业生涯首次杀进美网决赛,有望续写自己在大满贯决赛中的全胜神话。

瓦林卡目前有两个大满贯冠军在手,在当今的男子网坛,除了那些还没有摆脱“一满贯”的选手之外,瓦林卡是唯一一位能够在大满贯决赛中保持百分之百胜率的。2014年澳网他首次杀进决赛,结果就击败纳达尔获得冠军;2015年,瓦林卡首次在法网杀进决赛,结果他再次获得冠军,顺手毁掉了小德的“全满贯”梦想;而这一次他首次杀进美网决赛,还会有相似的奇迹再次上演吗?

瓦林卡并非男子网坛综合实力最强的选手,他职业生涯的最终成就也肯定无法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等人相提并论,但是瓦林卡已经在男子网坛树立了属于自己的标签——穆雷目前的大满贯数量虽然比瓦林卡多了一个,但是瑞士人的大满贯决赛胜率无疑会让英国名将感到汗颜。

瓦林卡为何能够在男子网坛独树一帜,毫无疑问与他自身的特质有关,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位31岁的瑞士老将才是男子网坛真正意义上的“另类”,这最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

首先,瓦林卡真正属于那种在大赛中越到后面越可怕的选手,通常情况下,一位选手想要夺取大满贯冠军,其在整届大赛中的发挥是相对稳定的,就像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这样天王级别的球员,他们最多也就是在前几场比赛中稍微松懈一点,到了后来他们无非就是将自己的专注度提升一些,而瓦林卡则不然,他是越打到后面越强硬,越是重要的场合越能发挥自己的潜力,毫无夸张的说,在大满贯赛中,瓦林卡在首周比赛输给谁都不算意外,而到了第二周他赢谁也都不能算是惊奇。

其次,瓦林卡不仅是少见的单反选手,还是更少见的反手明显强于正手的球员。在男子网坛,正手通常是一位选手统治赛场的利器,巅峰时期的费德勒、小德、德尔波特罗包括左撇子的纳达尔,其正手的攻击力都是相当惊人的,而瓦林卡在球场上由反手打出的制胜分,却经常多于自己的正手。将目前的瓦林卡列为网坛的第一单反应该没有任何疑议,费德勒如今的单反依然华丽,但是稳定性明显存在欠缺,而蒂姆等人的单反虽然稳定性还算不错,但是却没有那种暴力杀伤力。只有瓦林卡,他的单反,不仅稳定性惊人,更加可怕的是几乎在场上的任何角落都能够轰出制胜分,这让他在球场上变得更加难以防范,这也是他在“硬碰硬”的较量中总是能够不落下风的重要原因。(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