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美网决赛将迎恶战 瓦林卡再次"刺刀上膛"

小德美网决赛将迎恶战 瓦林卡再次"刺刀上膛"

小德仍受肩伤困扰

腾讯体育9月10日 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12日的较量,德约科维奇3-1击败孟菲尔斯、瓦林卡3-1战胜锦织圭,两人会师男单决赛。小德虽贵为世界第一,但这次美网之旅能进决赛已属不易。一路上好运连连,一共有三人因伤退赛。瓦林卡目前越打越顺,而小德左肩的伤依然在困扰着他,这次男单决赛对小德来说又将是一场难度颇高的恶战。

小德经历罕见好运

本场美网男单半决赛前,国外网友预测孟菲尔斯很有可能中途退赛,这当然是大家对小德的有趣调侃,因为在进四强前他已经在本届比赛中收到三份退赛大礼了。本次比赛小德第一轮3-1击败波兰的扬诺维茨,第二轮对手捷克的维塞利赛前就主动宣布退赛。第三轮小德对阵俄罗斯的尤兹尼,第一盘小德4-2领先时对手因伤宣布退出比赛。第四轮小德3-0轻松战胜英国的埃德蒙德,男单八强战对手特松加又在第二盘结束后提前宣布因伤退赛。

有统计表明,前五轮小德只打了384分钟比赛,就轻松赚取了87万美金的奖金。而本轮小德对阵的又是此前连续12次输给自己的孟菲尔斯,小德再次顺利过关。对手退赛这类好事可遇不可求,尽管客观上让自己少了一些实战的体验,但对有伤在身的小德来说的确是比较好的休整调养机会。

本赛季小德最大的收获,就是拿到了此前从未获得过的法网男单冠军,他就此实现了跨年全满贯伟业。不过接下来温网早早出局,里约奥运会也意外的首轮输给德尔波特罗,带着肩伤和手腕伤他来到了法拉盛。今天凌晨的比赛,小德赛中也请求过医疗暂停,他带伤作战能打进决赛已经是很大的奇迹。男单决赛中伤情会不会在激烈的对抗下加剧,这是影响小德发挥的一大关键因素。

瓦林卡面临历史性机遇

德约科维奇现在29岁,瓦林卡已经31岁。即使在前几年费德勒、纳达尔状态正佳的时候,瓦林卡与四巨头之间也还有不小的差距。从世界排名来看,目前高居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积分比第三名瓦林卡高出近3倍。但因为小德有伤状态不是最佳,这次美网决赛对瓦林卡而言,是再次创造佳绩的绝好机会。

瓦林卡此前获得过2014年澳网以及2015年法网冠军,两次都是踩着德约科维奇的肩膀登顶的。2014年年初的澳网,瓦林卡在男单八强战中击败了小德,随后他接连战胜伯蒂奇和纳达尔,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2015赛季的法网,瓦林卡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费德勒、特松加等人进入决赛。瓦林卡在决赛中全场比赛击出59个制胜球,以4-6、6-4、6-3、6-4逆转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

从这次美网瓦林卡晋级之路看,他打过的前六场比赛不论从对手的表现还是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上看,都比小德的前六场球好很多。瓦林卡对德约科维奇的特点相当了解,更有大满贯决赛战胜过小德的历史纪录。一旦这次瓦林卡在美网实现突破,他本人距离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将只差一个温网冠军,这对瓦林卡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