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有钱任性!美网为何屡创单笔奖金纪录

【鹰眼】有钱任性!美网为何屡创单笔奖金纪录

美网奖金大幅提升

腾讯体育讯 美网是四大满贯赛中最会赚钱的一项赛事,美国人强大的商业开发能力在这项赛事中表现无遗。想起美网你都会想起什么?热情如火的球迷、宽敞宏伟的球场、炫目的夜场灯光,精彩的明星演出……除此之外,恐怕还有美网不断创出新高的单笔网坛奖金纪录。相比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美网组委会多出了一个“美网系列赛”的概念,这意味着选手们在法拉盛的赛场上有望获得叠加之后的奖金。有钱任性!美网就是想要告诉大家——钱不愁,够实力就来拿!

巨资奖励为鼓励球员参赛

美网组委会在2004年正式创办了美网系列赛,目的就是鼓励球员更多的参赛,使得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事成为一个完整的“小赛季”。美网之前不管是ATP还是WTA都有多项重要热身赛事,包括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华盛顿赛、斯坦福赛、纽黑文赛等等。在美网开始之前,美网组委会将根据选手们在这些赛事中的成绩评选出“美网系列赛”的前三名得主,而只要进入前三名,哪怕你美网首轮出局,也会有追加奖金作为安慰。

如果选手在美网系列赛中获得冠军,随后又在美网赛中再次登顶的话,他就可以获得高达100万美元的追加奖金奖励,即便只在美网获得亚军也会有50万的奖金,杀进四强的奖金则为25万。美网的冠军奖金本来就相当不菲,近年来更是节节攀升,冠军奖金+追加奖金,这正是美网不断刷新单笔奖金纪录的关键所在。

获得满额奖金绝非易事

巨额奖金看上去当然诱人,但是想要在美网获得满额奖金绝非易事。首先,有能力在美网夺冠的选手算来算去也就那么几位,这项奖励政策更多的还是为那些精英选手准备的。其次,这些顶尖选手在制定热身赛程的时候都会非常注意,不会让过多的比赛影响自己在美网时的体能和状态,这也使得他们在热身赛中的成绩并不一定非常出色,有时候反而不如一些勤勤勉勉的“劳模”选手,而这些“劳模”选手真的到了美网赛时又很难有太大的作为,这也使得“满额奖金”更多的时候成为了一张悬在半空的空头支票。

【鹰眼】有钱任性!美网为何屡创单笔奖金纪录

纳达尔曾在美网系列赛中获得巨奖

自美网2004年创立“美网系列赛”以来,获得满额奖金的不过寥寥数人,其中包括了2007年的费德勒和2005年、2010年的克里斯特尔斯。而2013赛季成为了最让美网组委会“吐血”的一个特例,那一年纳达尔和小威分别获得了美网系列赛的男女单冠军,随后两人又分别在美网夺冠,这使得两人分别获得了260万的美网奖金和100万美元的美网系列赛奖金,美网组委会给两位冠军选手开出的支票就合计达到了720万美元。

弱势的2016美网系列赛

今年对于美网组委会来说则是非常“节约”的一年,在美网系列赛中,获得冠军的分别是日本名将锦织圭和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其实这两位选手在美网系列赛中的成绩都不是特别出色,比如锦织圭,他只在罗杰斯杯打进了决赛并在辛辛那提大师赛中打进了16强,但是这已经足以帮助他锁定美网系列赛冠军的位置。尽管德约科维奇和西里奇分别拿下了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站的冠军,但由于美网系列赛还有一项规则规定——球员一定要参加两项或者两项以上的系列赛,才拥有额外的奖金奖励资格,所以两人均未上榜。

锦织圭在美网的表现还算不错,击败夺冠大热门穆雷杀进了四强,最终不敌瓦林卡无缘决赛,这意味着他除了原本就应该获得的美网四强奖金之外,还将获得25万美元的追加奖励,而A-拉德万斯卡在第四轮就早早被淘汰,获得的追加奖金不到2万美元。要知道,今年如果在美网获得满额奖金可以拿到的支票可是高达450万美元(350万冠军奖金+100万追加奖金),美网组委会可以说省下了一笔巨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