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小德连续十年挺进四强 特松加因伤退赛

美网-小德连续十年挺进四强 特松加因伤退赛

小德连续十年进美网四强

腾讯体育9月7日 今天上午,在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九个比赛日争夺中,男单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前两盘6-3、6-2领先,第三盘特松加意外退赛,塞尔维亚人成功晋级本届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小德连续十年晋级美网四强。下一轮,小德将与生涯首进美网四强的法国人孟菲尔斯争夺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自从2007年打入个人首个大满贯决赛以来,德约科维奇还从来没有倒在过美网四强大门之外。头号种子本次比赛吉星高照,有两场比赛都遇到对手退赛,节省不少体力。从其他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伤势并无大碍仍是夺冠的头号热门。特松加连续第二年晋级美网八 强,法国阿里在硬地上拥有不俗竞争力。两人此前有过多达21次交手,德约科维奇拿下15次胜利,过去两年间两次交手未丢一盘。

技术统计

从赛后技术统计看,德约科维奇最大优势在于发球上,全场他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3%。相比之下,对手特松加的一发成功率为70%,每一盘关键时刻被小德以接发球直接得分打破发球局。小德今天第二发球得分率仍然有57%,而对手仅为28%。在非受迫性失误上,仅两盘比赛特松加就有36次,比小德整整多出三倍!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特松加(法国)
ACE球13
双误34
一发得分率83%70%
二发得分率57%28%
制胜分1811
破发成功率4/9(44%)1/2(50%)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第五局比赛 ,德约科维奇回球下网30-40,特松加迎来破发机会,关键时刻特松加回球下网,小德有惊无险保发,3-2。第六局比赛,特松加发球局因两次双误破发,小德4-2。随后一局特松加回破对手,追成4-3。世界第一迅速在 第八局再次破发,小德反手回球打出反弹球,特松加上网前打小球下网,5-3。小德的发球胜盘局提前拿到两个盘点,因特松加的回球下网,小德6-3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前两句双方1-1,第三局小德再次发力,特松加反手回球下网,小德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后已经是3-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各自保发,4-2。第七局比赛,特松加发球局两人争夺激烈,出现三次40-40,最终特松加上网打小球直接打出界,小德破发5-2 领先。第八局比赛,小德迎来发球胜盘局强势直落4分,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正当球迷期待特松加上演逆转好戏时,他宣布退赛决定,塞尔维亚人成功晋级本届四强。这也是小德连续十年晋级美网四强。下一轮,小德将与生涯首进美网四强的法国人孟菲尔斯争夺半决赛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