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横扫前冠军斯托瑟 职业生涯首进美网32强

[摘要]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继续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张帅以6-3/6-3横扫自己的双打搭档斯托瑟,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了美网32强,下一轮她将迎战舍夫多娃。

张帅横扫前冠军斯托瑟 职业生涯首进美网32强

张帅首次闯进美网32强

腾讯体育9月2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金花张帅以6-3/6-3击败了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跻身32强,报了今年法网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是张帅在美网个人最好成绩,她也是中国六位入围正赛的女单中唯一晋级32强的选手。

比赛焦点

双打联手参赛,单打成功会师,张帅和好友斯托瑟在美网中重演了今年法网的经历,这也是张帅检验在斯托瑟身边耳濡目染的“学习成果”的机会。今年法网第二轮张帅曾和斯托瑟有过一场交锋,当时澳大利亚老将6-3/6-4完胜。虽然张帅在澳网打进八强后,成绩起起落落,但其单打决胜盘战绩达到7胜1负,今天她如果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获胜希望也许会有所增加。

随着王雅繁、段莹莹、郑赛赛、王蔷止步第二轮,张帅成为中国女单目前最大的希望。今天的比赛中,张帅手感火热,首盘以6-3拿下。第二盘,张帅率先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接下来,张帅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复仇成功。晋级32强的张帅创造了个人在美网的历史最好成绩,她也是中国女单唯一晋级32强的选手。

技术统计

张帅(中国)
斯托瑟(澳大利亚)
ACE
2
2
双误
3
4
一发得分率
32/42(76%)
24/39(62%)
二发得分率
7/15(47%)
5/17(29%)
制胜分
19
16
非受迫性失误
14
20
破发效率
4/8(50%)
1/5(20%)
总得分
66
47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张帅一发得分率为76%,高出对手12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中国金花以47%比29%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张帅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斯托瑟5次破发机会只有1次成功;制胜分,张帅以19-16领先,非受迫性失误,张帅出现了14次,斯托瑟为20次。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斯托瑟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张帅打得积极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由于两人彼此之间非常了解,张帅不断压制斯托瑟反拍,这一战术效果甚佳,短暂相持后,张帅就破掉了斯托瑟的发球局,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是斯托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张帅打得极具侵略性,接发质量非常高,关键时刻斯托瑟出现失误,中国金花再次破发,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张帅延续了此前不错的手感,短暂相持后在第四局拿到破发点,虽然斯托瑟表现得非常顽强,成功化解一个,但胶着时刻张帅打得非常耐心,最终逼迫澳洲猛女失误,成功破发后以3-1领先。第五局,张帅开局以30-0领先,之后她出现波动连丢三分,被动之下张帅并没有放弃,她拼出高质量的发球,多拍相持也注重落点变化,中国金花连续得分,挽救破发点保发成功,以局分4-1领先。

暂停后,两位选手打得较为正常,第八局是斯托瑟毫无退路的发球局,澳洲猛女以40-0拿到三个局点,虽然张帅连得两分,关键时刻斯托瑟发球建功,澳洲猛女成功保发,将局分迫近至3-5。第九局是张帅的发球胜赛局,中国金花手感火热,连得四分轻松保发,从而以6-3锁定胜局,晋级32强。

下轮展望

晋级32强后,张帅将迎战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后者手感非常火热,上一轮仅丢一局横扫中国小花王蔷。张帅和舍夫多娃并不陌生,两人曾经配对过女双,还取得过不俗成绩。在交手纪录上,张帅曾在2011年的迪拜赛击败过舍夫多娃,在双打赛场,张帅更是多次击败舍夫多娃,尽管如此,考虑到后者近期出色的状态,张帅还需小心谨慎,能够晋级美网32强对张帅来说已经取得了突破,接下来期待中国金花放开包袱,尽情发挥。(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