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穆雷轰34个制胜分 直落三盘获胜晋级32强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穆雷亮相阿瑟阿什球场,迎战格拉诺勒斯。最终经过2小时22分钟的激战,穆雷直落三盘以6-4、6-1和6-4赢得胜利,顺利晋级到男单32强。

腾讯体育9月2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亮相阿瑟阿什球场,迎战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最终经过2小时22分钟的激战,穆雷直落三盘以6-4、6-1和6-4赢得胜利,顺利晋级到男单32强。

美网-穆雷轰34个制胜分 直落三盘获胜晋级32强

穆雷挺进32强

比赛焦点

穆雷在今年夏天连续拿下了温网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连胜纪录一度达到了22场,直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才输给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本次美网穆雷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首轮比赛他轻松击败了捷克选手罗索尔,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的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

首盘比赛,穆雷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格拉诺勒斯破掉英国人的发球胜盘局,但是低迷的发球局表现,使得格拉诺勒斯在关键发球局再度失守,穆雷先胜一盘确立优势。次盘比赛,穆雷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强势发挥,轻松胜出再下一城。而在第三盘较量中,双方前八局各自保发,穆雷第九局实现关键破发,最终赢下发球胜赛局后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穆雷在发球环节上优势明显,从而全场只给了对手6次破发机会,而且也化解了其中5个破发点。同时抓住格拉诺勒斯发球的低迷,抢攻接发逼出多达12次的破发机会并且完成5次破发。除此之外,穆雷整场的攻击性也很稳定,有着34个制胜分而且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28次。

项目格拉诺勒斯(西班牙)穆雷(英国)
ACE球45
双误43
一发成功率48%43%
一发得分率63%78%
二发得分率49%65%
破发成功率1/6(17%)5/12(42%)
制胜分2334
非受迫性失误4728
总得分80105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穆雷开场率先发球,二号种子发球局非常稳健,顺利保发并且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依靠着底线多拍造成了格拉诺勒斯回球失误完成破发,紧接着守住发球局后取得比分3-0领先。而在第四局,英国名将本有机会再次破发扩大优势,不过格拉诺勒斯两次化解危机,有惊无险实现首次保发。随后四局,双方都有love game保发的精彩发挥,穆雷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第九局,格拉诺勒斯经过四次平分顽强回破追近比分,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西班牙人送出关键失误,穆雷把握住机会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再度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前三局各自守住发球局,而在第四局,穆雷连续的底线调动对手,打出斜线制胜分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五局,连破带保取得比分4-1领先。第六局,格拉诺勒斯在30-30的情况下,回球挂网再次送出破发机会,英国名将依靠着底线正拍得分,再度破发后以5-1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拿下第七局后6-1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格拉诺勒斯提升发球状态,首个发球局以love game顺利保发。穆雷在第二局同样展现出强势的发球表现,连得四分轻松守住发球局,双方战至1-1平。随后六局,两位选手陷入到保发相持,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比分来到了4-4平分。场上的僵持局面在第九局被打破,格拉诺勒斯关键分上出现失误,穆雷把握住机会兑现破发点完成破发,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拿下第十局后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晋级32强。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