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顶棚首次关闭 纳达尔塞皮见证历史一刻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天,由于天空突然降雨,阿瑟-阿什球场的顶棚历史性的首次在比赛中关闭,西班牙球员纳达尔与意大利老将塞皮见证了历史一刻。

美网顶棚首次关闭 纳达尔塞皮见证历史一刻

纳达尔与塞皮见证了美网历史一刻

腾讯体育9月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天,由于天空突然降雨,阿瑟-阿什球场的顶棚历史性的首次在比赛中关闭,西班牙球员纳达尔与意大利老将塞皮见证了历史一刻。

纳达尔在男单第二轮迎战意大利老将塞皮。首盘比赛,纳达尔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以6-0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塞皮逐渐恢复了手感,两位选手陷入胶着,前六局战成3-3平。此时天空突然下雨,阿瑟-阿什球场全新安装好的顶棚即将关闭,这是美网的顶棚首次在比赛中关闭,纳达尔和塞皮幸运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由于大雨的原因,美网的男单决赛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连续五年被迫推迟到第三周的周一进行。今年,美网组委会完成了顶棚的安装工作,这一片顶棚达到270400平方英尺,闭合只需要6分钟,而且制冷系统会立刻启动,保证场内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在网球四大满贯中,温网和澳网都拥有顶棚,只有法网尚未完成顶棚的安装。温网顶棚首次使用是在2009年,当时萨芬娜和毛瑞斯莫两位新老世界第一的比赛中突遇阵雨,花费百万修建的顶棚终于在比赛中得到应用,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还有在场的上万名观众,他们用掌声来纪念顶棚的首次使用。

作为四大满贯最年轻的赛事,澳网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海信球场早在建立时就有顶棚,而2015年,玛格丽特考特球场也完成了顶棚的安装,这是澳网第三个可开合顶棚,闭合只需要5分钟,是世界上闭合速度最快的顶棚。

目前,只有法网的球场尚未完成顶棚的安装,而今年罗兰加洛斯雨水不断,赛程频繁被打乱,选手的备战也不得不重新调整,很多球员对法网组委会表达了不满。法网究竟何时才会安装顶棚?我们拭目以待。(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