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中国五朵金花晋级 错失赛点彭帅首轮游

据新华社电 美网昨日没有冷门爆出,大牌球星纷纷晋级,当日亮相的3朵中国“金花”有喜有忧,王蔷和张帅闯入次轮,彭帅则遗憾遭遇美网“首轮游”。算上此前晋级的段莹莹、郑赛赛和王雅繁,参加本届美网的6名中国女单选手有5人晋级第二轮。

王蔷涉险 张帅狂胜

王蔷以6比4、2比6和6比2击败来自俄罗斯的23号种子卡萨特金娜。“这是我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后王蔷说。

前两盘两人战成1比1。第三盘第1局两人展开拉锯战,比分始终僵持,最终王蔷发球双误被对手破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是坚持做自己,按照之前制定的计划执行,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些。”王蔷紧接着连续破掉卡萨特金娜两个发球局,虽然之后卡萨特金娜在第5局实现回破,但王蔷乘胜追击,又连续破掉对手两个。随着卡萨特金娜反手回球底线出界,王蔷以总比分2比1拿下胜利。

相比王蔷,张帅赢得十分轻松,面对来自澳大利亚的佩雷斯,张帅几乎没有遭遇抵抗,以两个6比1干净利落地结束战斗。全场张帅完全压制对手,一发得分率高达82%。破发点6个把握住了其中5个,而非受迫性失误只有一次。

错失赛点 彭帅止步

中国金花彭帅则以1比2不敌美国球员列普琴科,遗憾止步。

“这场可能我太想赢了,能力、速度上都在从伤病中恢复,感觉还是差一点儿,”彭帅赛后说,“虽然输球了,但毕竟过程中也拿到了几次赛点,对于信心的树立还是有帮助的。”

彭帅在第2盘5比3领先时一度在第9局拿到赛点,但随后被对手顽强地拖入抢七以9比11惜败。第3盘体力明显跟不上的彭帅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掌控,一度以0比5落后,最终遗憾失利。

女单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两个6比3轻松击败俄罗斯的马卡洛娃。4号种子波兰天后A·拉德万斯卡以两个6比1轻取美国本土选手皮古拉。5号种子哈勒普以6比0和6比2兵不血刃地击败比利时的弗利普肯斯晋级次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