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评:首秀天空体育获满堂彩 中超真的够好了?

文/李旭

“长三角德比”,又被申花主教练曼萨诺贴上了“完成赛季目标最重要一战”的标签,球场上频繁的身体对抗、剑拔弩张的气氛自是在情理之中。基于此,一个将莫雷诺和洪正好同框的镜头因为另类而让人印象深刻——那是上半场进行到中段,苏宁禁区内的一块草皮翻了出来,两个人同时俯下身,合作着把草皮复位。站起来的时候,又不约而同地各自摇了下头。

评:首秀天空体育获满堂彩 中超真的够好了?

秦升整理虹口体育场翻起来的草皮

对阵苏宁之前,申花主教练曼萨诺曾表示“主场,是迎战强敌的最大优势。”但被蓝血人们誉为“圣虹口”的球场里,至少从草皮来看,并没有给主队带来优势。苏宁球员很多次主罚定位球前的第一个准备动作是将皮球边的草坪踩踩实,但申花也毫无便宜可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队员打滑甚至倒地的情况并不少见。中场休息时,有近十名工作人员分布在整个比赛场地之上进行紧急修复。直到裁判和运动员陆续进场的那一刻,最后一个工作人员的脚步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从本轮开始,英国天空体育(Sky Sports)开始对中超进行直播,而这场长三角德比正是中超在英国观众前的首秀。跌宕的剧情、精彩的个人表演让英国球迷赞誉有加,“比赛气氛好,而且两队水平非常高。”甚至有网友表示,“完美的第一次直播,希望以后多直播点中超。”

首秀很成功,但在苏宁主教练崔龙洙看来,中超完全可以做得更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草坪的状况,崔龙洙表现并不愿意多谈,因为场地条件对于双方的影响是均等的。但最后,他还是补充了一句,“希望以后进行比赛的场地越来越好,因为球迷们希望看到干净的比赛和流畅的地面球配合。”

其实,“圣虹口”草坪被诟病并不是第一次。申花的上一个主场就是大名鼎鼎的“上海德比”,上港主教练埃里克森同样在赛后表示,“如果场地条件再好一些,双方会为球迷们奉献更精彩的比赛。”而在那场比赛中登巴巴的严重受伤,相当一部分观点认为和草皮不无关系。

诡吊的是,就在沪苏大战的前一天,有上海媒体报道虹口球场的草坪是刚刚更换过的——“在更换工作进行之前,新草已经在基地种植培育了三个月,草的根系发育比较成熟,已经符合了使用的标准。……这是虹口足球场五年来第一次对球场草坪进行整体更换。”

几天前,国际冠军杯赛鸟巢站临时取消闹得沸沸扬扬。曼城(数据) 主教练瓜迪奥拉这样解释:“主办方就知道找酒店、安排球员活动,可如果没有好的球场,前面做到一切也就没有了意义。对于他们来说,场地条件可能无所谓,但我们认为那是最关键的。”

显然,80亿时代的中超要做的还有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