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州版波什?汤神愿做牺牲:向吉诺比利学习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文/Ethan Sherwood Strauss ESPN资深撰稿人) 杜兰特加盟勇士,这必然意味着队中的明星球员要做出牺牲。杜兰特、库里格林汤普森,谁要做出最大的牺牲?换句话说,谁将是金州版的波什?

金州版波什?汤神愿做牺牲:向吉诺比利学习

汤普森=金州版波什?

回到2010年,波什与詹姆斯、韦德组建热火三巨头。当时的波什是联盟中的超级巨星,但加盟迈阿密后,他面临着从球队特权球员到配角的转变,事实证明,这个过程要比他想象中的更难。

在2014年,波什就以亲身经历告诫当时加盟骑士联袂詹姆斯和欧文的乐福。“对乐福而言,要适应这样的改变非常艰难。”波什当时说道,“他要面对的跟我之前面对的没什么区别。这会很难,也会令人沮丧,乐福必须要处理好各种问题。”

波什曾因这些话受到批评,但事实证明,他说的并没有错,乐福果然在骑士陷入了挣扎。而随着勇士成功组建四巨头,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汤普森会是在进攻端受影响最大的那名球员。因为杜兰特的到来,汤普森的出手数将会减少,但他所获得的出手,绝大多数都会是绝对的空位机会。

当你问汤普森,他是希望有更多的出手机会,还是更少的出手数,但全是空位投篮时,他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当然是空位投篮。你知道吗?出手投篮是一回事,但如果你能获得空位机会,你的进攻就会更有效率。”汤普森说道,“所以,我会选择后者。”

在参加美国男篮训练营时,汤普森就已经为自己将来在勇士做出牺牲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我有多出色,知道自己在联盟中的位置。”汤普森说道,“我不会用数据或者类似的东西来评判自己的表现。如果能赢球,我就没有关系,一切都会很好。”

而谈到下赛季自己受到的媒体关注度也将减少时,汤普森同样不介意。“我感觉自己受到的关注度已经足够多了,已经向人们证明我有多么出色了。”汤普森说道,“关注度降低对我没有任何影响。”

汤普森清晰地表明自己的态度,事实上,这与他的性格是分不开的,他希望自己最好能避开媒体的采访,即便他刚刚完成了一场伟大的得分表演,这在NBA球员中是非常少见的。“如果可以再也不用接受采访,汤普森会高兴的。”勇士记者莱德就多次透露道。

汤普森的低调和愿意为团队牺牲,是有口皆碑的,他同样也极度渴望胜利。“我想要一直赢球,不仅是这个赛季,还有未来的几个赛季,这就是我打球的动力。”汤普森说道,“去年总决赛,有一场比赛,我只得到5分,但球队依然赢球。人们都在讨论我们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而不是在评论我的个人表现。科尔也对我说,若干年后,没有人会记得我在其中的一场比赛里得了多少分,他们只会记得我们为湾区赢得了近40年来的首座总冠军奖杯。”

这样的个性以及对胜利的追求,让汤普森并不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波什,反而想让自己成为吉诺比利那样的球员。

“我会向吉诺比利学习,他生涯大多数时候都是打替补,从未有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0+,但却赢得了4座总冠军奖杯。”汤普森说道,“在其他球队,吉诺比利会很轻松地场均砍下25分,但他选择为了赢球牺牲自己。这就是我下赛季要去做的,我不在乎是场均25分还是20分,我在乎的是做好自己,帮助球队重返总决赛,并享受这样的旅程。”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金州版波什?汤神愿做牺牲:向吉诺比利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