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中国行疑似被骗 少林寺:陪他来的不是僧人

韦德中国行疑似被骗 少林寺:陪他来的不是僧人

7月18日,河南郑州,韦德中国行游览河南少林寺

NBA巨星韦德7月19日与妻子在河南嵩山少林寺烧香祈福,其间多人陪同,其中两名“僧人”格外显眼。但嵩山少林寺官网7月20日发布声明称,陪同韦德的“既不是少林寺僧人,也无法确定是不是真的僧人”。嵩山少林寺有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韦德此次参观少林寺,并非由少林寺官方组织。

公开报道显示, 7月17日“2016韦德中国行”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分别于7月19日在郑州、7月20日在石家庄、7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韦德中国行疑似被骗 少林寺:陪他来的不是僧人

韦德夫妇在少林寺前合影。

新华网19日以图片新闻形式报道《“闪电侠”韦德造访少林寺》。报道称,7月19日,韦德来到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观游览、上香祈福,并观看了少林功夫表演。报道配发的图片显示,陪同韦德夫妇的除了安保人员外,还有两名着僧袍的光头男子。不过,报道未提及这两人或是他们的身份。

有网络媒体转载报道称,韦德一行活动阵容浩大,有“方丈”全程陪同。

但7月20日嵩山少林寺官网发布《关于近期不断有冒充少林寺僧人欺骗游客事件的声明》称,“近期,少林寺景区内,不断有人冒充少林寺僧人、冒充少林寺武僧,对游客进行欺骗。同时,经网上报道后,在网络上迅速蔓延,给网民造成误导和误读,也给禅宗祖庭少林寺的声誉带来不良影响。”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篇声明的配图正是韦德“中国行”访问少林寺的图片。声明还写道,报道所配图片中显示的两个身着僧装的僧人(其中一人衣着不整),既不是少林寺僧人,也无法确定是否为真的僧人。声明称,广大信众、游客要谨防上当受骗。对于发布损害少林寺声誉的当事者,少林寺方面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少林寺在声明最后强调,少林寺呼吁广大媒体及信众,坚持正言正行,切勿传播与转载不实的内容。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韦德“中国行”活动主办方尚未就少林寺的声明进行回应。

以上内容来自: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韦德中国行疑似被骗 少林寺:陪他来的不是僧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