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赛-14号新秀跳投绝杀 公牛力克森林狼夺冠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进入收官日,凭借今年14号新秀登泽尔-瓦伦丁的跳投绝杀,公牛在加时赛中以84-82击败森林狼,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全场比赛瓦伦丁10投3中,得了7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公牛控球后卫杰里安-格兰特当选本届夏季联赛的总决赛MVP,本场比赛他得了24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

夏赛-14号新秀跳投绝杀 公牛力克森林狼夺冠

公牛加时战胜森林狼

森林狼三人得分上双,今年的5号秀克里斯-邓恩没有出场,阿德里安-佩恩砍下22分和16个篮板,泽维尔-西拉斯贡献10分,泰厄斯-琼斯拿了27分和9次助攻,但是也有7次失误。公牛三人得分上双,除了格兰特之外,鲍比-波蒂斯得了26分、10个篮板和4次抢断,克里斯蒂亚诺-费利西奥贡献12分和8个篮板。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从2013年开始采取锦标赛的赛制,勇士国王马刺是过去三届的总冠军得主。森林狼成为赛制的受益者,在今年的夏季联赛当中,他们前三场全败但是后四场全胜,仍然打进了总决赛。公牛则展现出强劲的战斗力,他们接连击败凯尔特人76人、马刺、小牛奇才骑士,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打进总决赛。那么在今天的总决赛中,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

比赛开场阶段公牛占据了优势,在格兰特上篮得手后,他们打出了8-2的开局。在首节最后4分30秒里,森林狼才逐渐进入了状态,在本节最后1分10秒里,昨天刚刚当选夏季联赛MVP的琼斯连投带罚连得5分,带领森林狼在本节结束时追分至13-18。本节波蒂斯和格兰特各为公牛贡献8分,琼斯则拿了7分。

第二节森林狼继续追分,只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节开局公牛连续8投不中还出现3次失误,森林狼趁机打出一波19-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32-18,佩恩在这波攻势中命中3记三分独得13分。在本节还剩5分29秒时,丁维迪盖帽后反击上篮得手,才为公牛打破了得分荒。此后公牛一度将比分追至32-39,可是他们在本节最后1分半钟里又未能得分,佩恩利用罚球拿到个人本节的第14分,带领森林狼在半场结束时取得43-32的领先。

在第三节还剩8分24秒时,萨格斯外线命中三分,森林狼还以47-36保持领先。可是之后场上风云突变,森林狼出现了将近5分钟的得分荒,在本节还剩4分11秒时,波蒂斯命中三分,公牛打出14-0的攻势成功将比分反超。而在琼斯上篮为森林狼打破得分荒后,波斯蒂又命中两球拿到5分,公牛反而将比分拉开到55-49。只是之后公牛有所松懈,森林狼回敬一波7-0的小高潮又将比分反超。凭借最后时刻摩根的跳投,公牛才得以带着59-58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本节波蒂斯拿了11分。

比赛在第四节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本节还剩1分41秒时,丁维迪上篮得手,公牛将比分追为74平。此后两队各两投不中,暂停后森林狼最后一攻压时间,琼斯在最后时刻命中超远距离三分,森林狼取得77-74的领先,给公牛只留了3.6秒。但是此前8投1中的瓦伦丁,在比赛时间还剩0.2秒时命中三分,生生把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开场格兰特连得5分,琼斯突破上篮得手后,丁维迪出现进攻犯规,森林狼获得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可是琼斯抢投三分不中,他们立即采取犯规战术,关键时刻丁维迪再次犯错两罚都不中,在比赛还剩11.7秒时,西拉斯命中打板三分,森林狼将比分追为82平。暂停后瓦伦丁命中转身跳投,公牛绝杀森林狼,以不败的战绩夺冠。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

公牛:威尔斯、波蒂斯、费利西奥、瓦伦丁、格兰特

森林狼:萨格斯、托马斯、佩恩、西拉斯、琼斯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赛-14号新秀跳投绝杀 公牛力克森林狼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