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法国已告别齐祖一代 群星闪耀只差王炸

特评-法国已告别齐祖一代 群星闪耀只差王炸

葡萄牙荣登欧洲之巅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年轻人,总是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或许只有用这句话来激励这一夜的法国队会让他们好过一点。因为,和两年前的巴西一样,年轻的法国队又成为了配角,甚至悲情色彩更浓。两年前,高卢雄鸡在巴西衬托的还是如日中天的德国人,但这一回,他们在自己的地盘,却在一路过关斩将后,给实力远逊色于自己的葡萄牙人当了垫脚石,这样的结局着实苦涩。

但也正如开头所言,这样的挫折同样会成为法国队成长路上的巨大财富,或许这次失利将成为一代辉煌的起点,这支青春的法国队有能力开创后齐达内时代法国足球的新篇章。

光看阵容,你几乎已经很难挑出这支法国队有任何明显的硬伤,即便皇马(数据) 中锋本泽马和利物浦(数据) 中卫萨科因为各种原因缺席了本届欧洲杯对法国队在这两个位置上的厚度稍有影响,但吉鲁科斯切尔尼们也用自己的发挥证明了这支法国队人才有多么充沛,而在赛前,吉鲁甚至都被认为是法国队的一大软肋。

或许用弱点不弱,强点更强来形容这支群星闪耀法国队比较合适,法国人即便是在较为缺人的中锋以及中卫位置上也实力出众,而在中前场其他位置,他们的排名只能用豪华来形容,格列兹曼帕耶特、马夏尔、博格巴坎特...这一长串名字随便拿出一个都足以掀起转会市场的腥风血雨,在经历了齐达内、亨利们的年代后,卧薪尝胆多年的法国足球或许又等到了自己的黄金一代。

但是,14年不敌德国,和本届欧洲杯决赛功亏一篑的结果也毫不留情的暴露出了这支法国队的弱点。相比于真正老辣的对手,他们还太过稚嫩,缺少一个真正的“王炸”,一个和曾经的齐达内一般的领军人物。在被葡萄牙队领先后,实力占优的法国人心态立刻失衡,明明还有10多分钟时间的他们甚至连球都控不住,更别提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甚至还出现了博格巴怒斥西索科这样相互埋怨的不和谐场面,在这种情况下,又何谈逆境中取胜呢?然而,假如如今的法国队阵中有个齐达内式的人物稳定军心场面会如何?或许过分神化领袖球员的作用不太合理,但至少法国队能踢出自己的正常水准,不会出现走到最后一步心态失衡的局面。最直观的对比对象就是对手葡萄牙,即便C罗已因伤下场,在场边的皇马巨星依然是场上队友心中的精神支柱,或许为C罗而战也是最后时刻葡萄牙球员咬牙坚持的重要理由。实力差距不算太大的情况下,众志成城对抗群龙无首,结果一目了然。

然而,球迷们也大可不必对法国队太过失望,这支法国队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样的小挫折注定只是他们前进途中的一个小插曲。因为,作为“王炸”的领袖球员正是在这样挫折打磨出来的,C罗在这次登顶前,经历了多少磨难?再看看2014年世界杯夺冠的德国队,他们的钢铁队长拉姆又随队经历了多少次苦涩失败才修成正果?世界上从来都没有轻易成功的好事,哪怕你天赋出众如C罗,如德国队,于这支法国队而言,自然同理。

群星闪耀却缺少真正领袖,这是目前法国队的最大问题,但也不是问题。因为,领袖是在锤炼中打磨出来的,拥有这样一群青年才俊,法国人找到自己的领袖只是时间问题,而到了那时,恐怕这支天才云集的法国队将真正不可阻挡。

卡罗哼)

特评-法国已告别齐祖一代 群星闪耀只差王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