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躲过尴尬三连亚纪录 这次菠萝定律没显灵

穆雷躲过尴尬三连亚纪录 这次菠萝定律没显灵

穆雷手捧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2016赛季温网进入了男单决赛的争夺,穆雷直落三盘以3-0击败拉奥尼奇,夺取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穆雷的本次夺冠,也让自己避开了可能出现的大满贯三连亚的尴尬纪录。因为他在今年的澳网和法网比赛中,都打进了男单决赛并均只获得亚军。

大满贯三连亚 会很尴尬

在公开赛时代,只有大威在2002赛季到2003赛季,经历过尴尬的大满贯四连亚,而且当时她是从2002年的法网到2003年的澳网,实现了跨年全满亚。不过对大威来说这并不是显得有好羞耻,因为这四次战胜她的人都是她的亲妹妹小威。小威在姐姐的肩膀上,在当时那个阶段的连续四次大满贯赛事中,实现了跨年全满贯伟业。

穆雷在今年年初的澳网个人职业生涯第9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但这次他依然0-3输给了德约科维奇。那也是穆雷个人第五次进澳网决赛,收获澳网五个亚军,这本身也创造了一个另类尴尬纪录。而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穆雷个人历史首次打进男单决赛,这次他还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

而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费德勒、小德都没进来,如果穆雷再输给拉奥尼奇则他的江湖地位可能真有不保。好在在这个关键时刻穆雷顶住了各方压力,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拿到冠军,避免了“三连亚”的尴尬。

菠萝定律?这次没显灵

所谓菠萝定律,就是指在四大满贯男单赛事中,但凡是与德尔波特罗分在同区的选手,最终都无法夺冠(但德尔波特罗自己除外),这一定律始作用于2008年法网。德尔波特罗上一次亮相全英俱乐部还是2013年,经过与伤病的抗争德尔波特罗今年终于回到温网赛场。在男单第二轮,德尔波特罗还状态神勇地将瓦林卡淘汰出局,不过在随后的第三轮中他输给了法国的普伊。

德尔波特罗这次在温网就是在男单下半区,本次比赛开赛前很多人都担心穆雷会不会再陷“菠萝定律”。在穆雷2013年第三次获得澳网亚军时,当时他拿到的个人历史五个大满贯亚军,有四次就是与德尔波特罗同在一个区。德尔波特罗这次再现江湖,但他身上自带的可怕的“菠萝定律”,这次没有黑倒穆雷。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