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外援已是非洲冠军队长 称也会很快退役

国家队北青网北京青年报2016-07-08 08:07
0

前北京外援已是非洲冠军队长 称也会很快退役

奥德杰表示自己也会很快退役

北京的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奥德杰,这个外援曾经在北京首钢队效力了三个赛季。但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再次见到奥德杰,是在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他是尼日利亚男篮中的队长。不过奥德杰的职业生涯已经倒计时了。

这次重返北京,因为熟悉,奥德杰这次来斯杯也不用再做“国际倒爷”。要是放在以前,奥德杰每次打斯杯总是会大包小包地往自己家乡的训练营搬装备,可这次因为他在中国的知名度,一家国内运动品牌愿意给他提供装备上的支持,所以奥德杰说:“这次回来真是无比的轻松。”

“回北京就像是回家”

奥德杰在CBA这些年中总共打了五支球队,但北京首钢队是他登陆CBA的起点,也是效力时间最长的一支球队,奥德杰说他与这里的感情特别深。“回北京就像是回家一样。”奥德杰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有空的话,我可能会带队友去转转。”

奥德杰说自己与北京队的感情深可真不是场面话,因为让他回忆当年在北京队打球的那些事,他可真是如数家珍,就连当时北京队队友给奥德杰的外号,他都能记得住。“当年陈磊都叫我为北京内线城墙。”奥德杰回忆这些时,乐得像个孩子。“在那些年我在队里非常开心,这里的环境很好,球迷也懂球,北京的篮球文化、氛围都很浓厚。”而在后来,奥德杰即便离开了CBA,他对于北京队这几年的成绩也都在留意,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北京队现在已经是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时,奥德杰说:“当然知道的。虽然我不在CBA,但对于北京队从来没少过关注。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

“不用再当国际倒爷”

回到北京令奥德杰感到无比的轻松,因为这次他终于不用再当“国际倒爷”了。在此前每次来斯杯打比赛,奥德杰总会抽些时间去将一些篮球装备往家乡的训练营运。像是三年前在广州的斯杯,奥德杰先托人在天津买了700个篮球、1500件比赛服,然后运到广州。利用在斯杯的时间,奥德杰就拉着助理去对这些东西验货,再打包托运回尼日利亚。

奥德杰运这些东西都是为了家乡训练营的孩子们。“那个训练营已经开了有十多年了,有很多怀揣着篮球梦想的孩子们会去这个训练营,他们都很有篮球天赋,有很多青年队的球员都是出自这个训练营的,所以,我想让他们拥有更多的、更好的篮球装备。”而这次奥德杰则不用那么辛苦了,“一家中国品牌已经答应给我的训练营提供装备了。这可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奥德杰笑着说。

“我很快就会退役”

在这次斯杯的现场,奥德杰见证了王治郅的退役。在退役仪式后,奥德杰拉着大郅说了不少祝福的话,奥德杰很感慨,因为他知道自己很快也要离开这片球场了。“虽然没有特别具体的时间,但是我觉得很快就会退役了。”奥德杰说,“我已经打了太长时间的篮球,我看着孩子一点一点地长大,我觉得陪伴孩子、家人的时间太少了,是时候回归家庭了。”但在退役前奥德杰还是要站好他在尼日利亚男篮的最后一班岗。“我现在是男篮的队长,我希望站在里约的赛场上再为我的球队贡献一切。这是我现在最想做的。”

而在退役后奥德杰说自己除了会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之外,他还有一些其他的想法,比如促使两国篮球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会在北京这里举办更多的篮球活动,像是举办训练营,或是带一支队伍来这里打比赛,两支球队能互相交流。”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奥德杰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