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夺冠热门!穆雷攻防均衡19连胜澳洲选手

最大夺冠热门!穆雷攻防均衡19连胜澳洲选手

穆雷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温网男单第四轮,英国名将穆雷以7-5/6-1/6-4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连续九年打进八强,同时穆雷也保持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的19连胜。本场比赛,穆雷没有送出任何破发机会,在轰出35个制胜分的同时仅伴随着6次非受迫性失误,此役穆雷攻防均衡,打出完美一战,无愧为本届温网最大夺冠热门。

穆雷和克耶高斯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双方在过去一共交手过四次,英国名将保持不败,此役再次交锋,穆雷在心态上占据一定优势,值得注意的是,在伦德尔回归后,穆雷对比赛的准备很充分,他对克耶高斯的发球习惯线路,进攻常打的落点了如指掌,因此经常在多拍对峙中提前判断对方向,从而打出高质量的制胜分。

这一点在第二盘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克耶高斯的第二个发球局,穆雷提前移动到位,面对克耶高斯的反拍直线,直线借力回敬了直线,形成制胜分,紧跟着穆雷在多拍对峙中用上旋压制对手反拍,克耶高斯强行变对角线,在对手挥拍的一瞬间,穆雷已经提前移动到位,控制好重心狠狠一拍变直线,再次拿到制胜分,这两次关键的得分也帮助穆雷破掉了克耶高斯的发球局,不仅赢得了比分,以赢得了自信心。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穆雷打出了35个制胜分,克耶高斯为29个,这一环节两人相差不是很大,但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只有6次,而克耶高斯却多达19次,比穆雷多了13次;更加可怕的是,穆雷在今天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也就是说没有留给克耶高斯任何破发机会,自己在13个破发点中兑现了4次,最终直落三盘笑到了最后。

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温网既是穆雷的主场,也是他的福地。穆雷从2005年开始参加温网,首次参赛便闯进了第三轮,第二年穆雷提高了战绩,打进了第四轮。在缺席一年后,穆雷在温网迎来八强,从2008年开始到今年,穆雷连续九年都打进八强,表现相当稳定,他于2013年夺冠,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

本届温网,穆雷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今天对阵克耶高斯又打出了接近完美的一战,各个环节都是冠军级别的水准,无愧为最大夺冠热门。有意思的是,在拿下克耶高斯后,穆雷不仅取得了对阵他的五连胜,同时也收获了对阵澳大利亚球员的18连胜,也就是说,对阵澳洲籍球员,穆雷尚未有输球纪录,也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现象。

随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出局,男子冠军的热门更偏向于穆雷,事实上,穆雷在各大赔率都是男单的第一夺冠热门,在自己的主场,英国名将无限接近了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而他的实际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最终穆雷能否笑到最后,捧得冠军奖杯,我们拭目以待。(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