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拉奥尼奇五盘大逆转戈芬 特松加收退赛礼

温网拉奥尼奇五盘大逆转戈芬 特松加收退赛礼

特松加收获退赛大礼

腾讯体育7月5日讯 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6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输二赢三,经过五盘苦战以4-6/3-6/6-4/6-4/6-4大逆转比利时新秀戈芬,晋级八强将迎战小德终结者奎雷伊;法国德比战,特松加战至首盘4-2时收到了加斯奎特的退赛大礼,晋级八强。

拉奥尼奇4-6/3-6/6-4/6-4/6-4戈芬

拉奥尼奇此前在2014年温网闯进了半决赛,但输给了费德勒,没能再进一步。本届温网,作为6号种子的拉奥尼奇表现不俗,前三轮均顺利过关。第四轮,拉奥尼奇迎战赛会11号种子、比利时新秀戈芬,后者在上一轮激战四盘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伊斯托明,连续第二年闯进了第四轮,这也是戈芬在大满贯赛场取得的第25场胜利。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开局打得难解难分,拉奥尼奇的发球势如破竹,没有给戈芬太多机会,而比利时人也毫不示弱,双方互保发球局。盘末阶段,拉奥尼奇一发持续不进,二发被戈芬抢攻,加拿大新秀在多拍对峙中也不占上风,第九局惨遭破发。暂停后,戈芬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比利时人顺利保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双方在前四局分别保发,第五局戈芬给拉奥尼奇施压,被动的加拿大人失误不断,比利时新秀抓住机会完成破发,暂停时以3-2领先。短暂休整后,戈芬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没有给拉奥尼奇太多机会,在拿下第九局后,比利时新秀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不甘失败的拉奥尼奇展开绝地反击,他提高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虽然戈芬打得非常顽强,但盘末阶段,拉奥尼奇还是抓住了对手的失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第四盘,拉奥尼奇再接再厉,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戈芬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拉奥尼奇越战越勇,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在拿下第十局后,拉奥尼奇以6-4胜出,将总比分追至2-2平。

决胜盘,两位选手都保持了较高的专注度,拉奥尼奇的手感逐渐恢复,在气势上已经占据主动,连丢两盘的戈芬依靠底线相持紧咬比分,双方一度陷入胶着,但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拉奥尼奇显得更加老道,关键时刻加拿大新秀的接发球也帮助他打开局面,在完成关键的一次破发后,拉奥尼奇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在落后两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上演大逆转,晋级八强。1/4决赛,拉奥尼奇将迎战28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以6-4/7-6(5)/6-4淘汰了法国选手马胡。

特松加4-2加斯奎特(加斯奎特伤退)

法国名将特松加曾经在温网大逆转费德勒,具备一定实力,本届温网第三轮,特松加苦战五盘淘汰了美国发球大炮伊斯内尔,职业生涯第六次打进温网16强。第四轮,特松加将迎战同胞加斯奎特,后者激战四盘逆转淘汰了西班牙选手拉莫斯。特松加和加斯奎特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两人多次同时代表法国队征战戴维斯杯,关键还是看临场状态。

首盘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开局保持了不错的手感,发球局分别保发。随着比赛深入,特松加开始发力,他提高了接发球的质量,短暂相持后就完成破发,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第七局,特松加以40-0领先,这时候加斯奎特身体欠佳,最终无法坚持,遗憾退出了比赛,这样特松加轻松晋级了八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