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小威雨后发威连下8局 送蛋库兹娃进8强

温网小威雨后发威连下8局 送蛋库兹娃进8强

小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2016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在雨后连下8局,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0击败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取得对对手的两连胜,成功晋级八强。

比赛焦点

小威是本届温网的女单卫冕冠军,但是在去年温网夺冠之后,小威就陷入了大满贯冠军荒,连续三届大满贯分别输给了文奇、科贝尔和穆古拉扎,依然没有能够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公开赛年代纪录。本次温网小威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中丢掉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后者本赛季的状态有明显的反弹趋势,在迈阿密赛中曾击败过小威。

今日比赛中小威开局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反而被对手以5-4拿到了发球胜盘局,追平比分之后比赛因雨暂停。雨后小威开始发威连下8局,最终直落两盘送蛋击败对手,取得对库兹涅佐娃的2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0胜3负,顺利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的发球手感非常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4-0遥遥领先,双误则以2-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小威以43-8多出对手5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4-6略多于库兹涅佐娃。破发方面,库兹涅佐娃全场比赛完成了2次破发,而小威则在10个破发点上完成了6次破发。

项目小威(美国)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ACE球140
双误25
一发得分率28/3816/33
二发得分率9/187/22
制胜分438
非受迫性失误146
破发成功率6/102/6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库兹涅佐娃随后发出一个致命双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顽强的库兹涅佐娃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库兹涅佐娃在第9局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小威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小威开始发威,在第11局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12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库兹涅佐娃正手击球失误,小威再次完成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威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库兹涅佐娃化解一个之后再次送出正手失误,小威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库兹涅佐娃已经显得有些无心恋战,小威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小威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库兹涅佐娃正手击球失误,小威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下轮展望

小威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1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美国选手范德维格,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八强。小威的实力和经验都占据一定优势,不出太大意外她应该可以顺利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温网小威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