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虐心!布冯泪别欧洲杯 两年后大力神杯再见?

虐心!布冯泪别欧洲杯 两年后大力神杯再见?

布冯落寞地坐在地上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毫无疑问,布冯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意大利门将已经8次出战国际大赛,更在2006年捧起世界杯冠军。然而,布冯也不是没有遗憾,在国家队从未赢得欧洲杯冠军,而在俱乐部,布冯也从未赢得欧冠冠军。然而,38岁的布冯却依旧保持着雄心,再次与德劳内杯失之交臂之后,2年后的俄罗斯,布冯将再一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法国欧洲杯是布冯第6次出战欧洲杯,然而,2000年时,布冯并未获得出场机会。此后四届欧洲杯,布冯都是绝对主力,但却从未实现赢得冠军的梦想。2000年,意大利小组赛出局,2008年欧洲杯,蓝衣军团止步八强,而在2012年世界杯,意大利则在决赛惨败于西班牙。对阵德国是布冯第161次为意大利出场,继续扩大由自己保持的蓝衣军团出场纪录。此役也是布冯第17次在欧洲杯出场,在欧洲杯出场排行榜上仅次于C罗(19场),位居意大利球员之首。

此役被视为布冯、诺伊尔这两名门将的对决,而这两名门神却的确非常抢镜。两队的防守都非常出色,这让布冯全场只有3次扑救,而诺伊尔仅有2次扑救。不过,布冯的扑救都非常关键,尤其是第65分钟封出戈麦斯的近距离射门。意大利防线难得出现空档,反越位后的戈麦斯小禁区推射,但布冯反应神速,单手将球托出了横梁。这次扑救也赢得了传奇后卫基翁的称赞,“怎样的一次扑救啊!布冯将这记射门托出了横梁,太出色了。”

而在点球决战中,布冯的判断非常准确,还扑出了穆勒主罚的点球,德国队连续24次在大赛命中点球的纪录就此被终结,厄齐尔施魏因斯泰格此后又接连罚丢点球,布冯成为史上第一位一战3次封出德国队点球的门将。不过,面对赫克托罚出的点球,布冯又一次猜对了方向,但皮球还是从意大利队长的腋下窜入了球门。赫克托破门,意味着意大利被淘汰,也意味着布冯的欧洲杯之旅画上了句号。无法接受的布冯带着无法抑制的泪水快步离开球场,俱乐部队友赫迪拉的安慰也无法让布冯止步。

38岁,第161次为意大利出场,62次零封对手,但法国欧洲杯仍然不是布冯的终点。同样遭遇致命的失利,同样遭遇沉重的打击,然而,布冯却做出了与梅西不同的选择,告别欧洲杯不会成为布冯国家队生涯的终点,两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布冯仍然以队长身份出战,他仍然梦想着第二次捧起大力神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da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