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布冯抹泪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在意大利非常遗憾的点球大战输给德国,被淘汰出欧洲杯后,人们看到了布冯非常虐心的一幕:意大利门神低着头,面部表情因为抽泣而狰狞。他抹着眼泪,稍后,他抬起头,勉强挤出微笑,向球迷,向对手致意。或许这一幕,会成为布冯在欧洲杯舞台上的最后一幕。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布冯哭泣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去哭泣,”布冯赛后用朴实的话语,挑动着每一个意大利球迷的泪腺:“我们努力了那么多,我们几乎成功了,你很难想象德国人能够踢丢三个点球,但是这还是不够……我们给出了我们最后的一滴汗水,我们用我们的灵魂去追逐梦想,但是这不够。我们只能带着这种感觉回家……”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诺伊尔向布冯致意

温馨的一幕是,痛苦的布冯,先后得到了诺伊尔、穆勒赫迪拉勒夫等多名德国队将帅的拥抱、安慰和赞美。这就是一种认可,一种强大的对手也因为他的水准和表现而折服的尊敬。

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布冯有两次扑救,特别是扑出戈麦斯禁区内胸部停球脚后跟攻门的那一次,挽救了意大利队——若非那次神扑,意大利0-2落后,根本撑不到点球大战。而进入点球大战后,布冯也有非常精彩的发挥——人们都说不擅长扑点球是布冯的短板,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德国队主罚9次点球,有7次,布冯都扑准了方向,可是要么是他轻微触到皮球无力阻止球入网,要么是对手射门实在过于刁钻,已非门将人力所能及,所以他“只”扑出了穆勒一个人射出的点球——穆勒的推射也不能说质量很差,但难不倒这样的布冯。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穆勒安慰布冯

9次扑救点球,7次判断对方向,毫不夸张的说,布冯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两次扑出点球的诺伊尔。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布冯已经38岁,如果不是过去几年他曾经受到过大伤困扰,如果他的弹跳力、身体机能还是当年那般水准,也许布冯会是今晚的主宰。岁月的剥蚀对任何人都是无情的,即便是布冯这样的常青树,终究也敌不过这种力量。但无论如何,38岁的布冯,面对着比自己小了近10岁的当打之年的最强门将诺伊尔,丝毫不落下风,他已经配得上世人送上的掌声。

意大利媒体很早就指出,这将很可能是38岁的布冯最后一次欧洲杯,因为他的远期计划,就是2018年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以这样一种残酷的点球大战方式出局,布冯给世界足坛留下的是精彩的球技,无法被忘却的心动,还有一声声的惋惜慨叹……

(冷雪)

虐心!布冯低头抹泪抬头笑 9扑7中不输诺伊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