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衣钵!未来10年还靠他 西班牙这环还是世界级

衣钵!未来10年还靠他 西班牙这环还是世界级

德赫亚扑出埃德尔单刀球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在意西之战里,英国媒体笑称:“德赫亚找到了自己在曼联的感觉”。曼联素来号称“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而本战的西班牙队,也在防守上组织的一塌糊涂,德赫亚因此有了大量的表现机会。

小组赛里,德赫亚表现有所起伏,曾经有过失误,因此“重新启用卡西利亚斯”的呼声响起。但在这场淘汰赛里,德赫亚用表现为自己正名。德赫亚有5次扑救,其中4次都算得上是惊世骇俗的世界级扑救。

也许是雨战削减了西班牙的脚法优势,也许是孔蒂的战术遏制了西班牙的惯常打法,总之这一战,西班牙一度进入不设防状态,意大利攻势如潮。开场8分钟,弗洛伦齐任意球传中,佩莱距门8米处头球冲顶死角,德赫亚一记精彩的神级侧扑,将球托出底线。第11分钟,弗洛伦齐挑传禁区,佩莱头球摆渡,贾凯里尼倒钩攻门再次直奔死角,球又被德赫亚神奇一扑后打中立柱。连续两次精彩扑救,张路指导赛后复盘时指出:“要不是德赫亚,西班牙开场就0-2落后了”。

德赫亚的精彩发挥不止于此:半场结束前,佩莱做球,贾凯里尼内切攻门,德赫亚指尖一托后,球略略高出横梁。第55分钟,佩莱脚后跟妙传,埃德尔单刀突入禁区,但他的推射被德赫亚再次封出。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盛赞:“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门将,可以在与前锋一对一时像德赫亚这样神勇!”

下半场,德赫亚还扑出了因西涅外围的大力爆射,这是他本战第5次扑救——而其中4次都是世界级扑救。赛后有媒体指责德赫亚需要为第一个丢球负责,毕竟他脱手是事实。但雨战球滑,对手的任意球配合打穿人墙,攻门势大力沉,这确实不能苛责德赫亚。相反,毫不夸张的说,正是德赫亚在苦苦维持着0-1的比分,维持着西班牙追平甚至反超的一线希望。但西班牙的攻击线辜负了德赫亚的努力,在最后时刻佩莱还是杀死悬念,德赫亚无能为力,毕竟那是对手近在咫尺的爆射。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最大的改革,就是25岁的德赫亚,取代了35岁的卡西利亚斯成为主力门将。综合多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德赫亚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总体合格,偶有惊喜。也许他未能踢出鼎盛时期卡西利亚斯那样“只手遮天”的标志性战役,但相比起今天这个35岁的、在葡超屡屡失误的卡西而言,由德赫亚出任主力门将,还是符合西班牙的长远发展规划的。

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决定了西班牙未来十年都可能依靠德赫亚。接过卡西留下的旗帜,德赫亚在自己以主力参赛的首届大赛上,虽然早早抱恨出局,但他才25岁,他还有未来,他还有的是时间。

(冷雪)

衣钵!未来10年还靠他 西班牙这环还是世界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