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朝崩塌!3连冠到2大赛出局 告别西班牙时代

王朝崩塌!3连冠到2大赛出局 告别西班牙时代

西班牙王朝将终结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西班牙没能跨过意大利这关,在洲际大赛三连冠后,近两届大赛均早早出局。加上世界杯,斗牛士近7场大赛败北4场,至少在国家队层面,西班牙足球统治绿茵场的时代已彻底终结。

西班牙无缘欧洲杯三连冠,欧洲杯与世界杯两大赛事依然没有三连冠球队。0-2的失利,也是西班牙自1988年同样比分负于前西德后,28年来最大比分的欧洲杯败北。博斯克的球队也成为史上第5支没能进入下一届欧洲杯1/4决赛的卫冕冠军,前4次是1988年的法国,1996年的丹麦,2000年的德国和2008年的希腊。

2008和2012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曾完成足坛史无前例的洲际大赛三连冠,同时卫冕欧洲杯也是史上头一队,除了没拿到联合会杯外,那5年中所有重要冠军都被西班牙人所垄断。强如欧洲南美两大巨擘德国与巴西,都从未如此有统治力。然而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0-3负于巴西时,西班牙就已展现出颓势,黄金一代老去,年轻后辈实力有差距,老帅博斯克固步自封,种种原因都令斗牛士军团不再具备独步足坛的强大实力,1年后的巴西世界杯问题彻底爆发,小组赛两连败出局首次将危机暴露。

世界杯后博斯克开始改组球队,多名功勋老臣退队,逐步提拔新人,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恢复昔日荣光,非短时间能做到。友谊赛中西班牙面对强敌接连受挫,欧洲杯预选赛也曾输给斯洛伐克,证明要恢复当年的统治力已不现实。

欧洲杯小组赛中,面对少5名主力的克罗地亚,全主力出战的西班牙都被对手逆转,被迫跌入死亡半区,并提前与意大利碰头。1/8决赛,面对同样阵容今非昔比的蓝衣军,西班牙整个上半时都没能威胁到布冯把守的球门,靠门将德赫亚扑救续命,也说明这支西班牙队心理上的脆弱,或许还多过战斗力上的欠缺。

西班牙攻防两端都大不如前,本届欧洲杯4场比赛丢4球,场均1个,已追平过去两届欧洲杯的失球数总和。被意大利连入2球后,队史上已被蓝衣军总共灌入42球,超过41球的葡萄牙,历史第1。进攻中,此役上半时斗牛士只有2脚射门,自从2004年小组赛1-1战平希腊后,西班牙从未单场欧洲杯前45分钟射门次数如此之少。同时,此役上半时西班牙只有210次传球,同样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对垒德国后,8年来西军最少的一战,甚至直到比赛进行到半小时时,平民意大利的传控球数据还优于以Tiki taka打法著称于世的西班牙。

此役是西班牙22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负于意大利,更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2006年6月27日,西班牙在世界杯上被法国淘汰,时隔10年后又被同样队服颜色是蓝色的意大利踢出局,一切仿佛又回到原点。功勋教头阿拉贡内斯开创了西班牙一代王朝,而现在无论博斯克是否留任,西班牙势必都要开始重新创业,他们有很好的地基,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马竞仍是欧洲三强,阵中也有足够多豪门主将,不像葡萄牙捷克等队阵容青黄不接,但谁又会是带莫拉塔们走上复兴之路的真命天子?

(Cuchu)

王朝崩塌!3连冠到2大赛出局 告别西班牙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