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看玫瑰:出勤数可怜 一数据联盟控卫倒数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文/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2008年状元秀、2008-2009赛季最佳新秀、2010-2011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也是最年轻的MVP)德里克-罗斯今天从公牛队被交易至尼克斯

数据看玫瑰:出勤数可怜 一数据联盟控卫倒数

罗斯入主尼克斯

数据和信息中心将用数据分析,罗斯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以及这笔交易的意义。

2012年季后赛首轮,罗斯伤到了他的膝盖十字韧带。他错过了整个2012-2013赛季,又因为各种伤病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只打了10场球。

自2012-2013赛季至今,罗斯只打了39%的常规赛,而他再也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

大伤之前,罗斯是整个篮球界最犀利的突破手。在上赛季经历开局的短暂低迷后,罗斯随着2016年赛程的深入逐渐找回了一些感觉。得分从14.4分涨到了17.7分,命中率从39%提升到了45%,篮下的命中率也从45%涨到了55%。

2016-2017赛季开打后,罗斯就将年满28岁了,他合同的最后一年价值2130万美元。但自2011-2012赛季至今,罗斯从没能在连续10场比赛中做到出场时间大于30分钟。

身体的韧性还不是是罗斯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上赛季,罗斯在正负值这项数据上,在85名控球后卫中排第81。而在罗斯率领下,公牛最远也仅仅走到过东部决赛而已(2011年东决不敌热火)。

数据看玫瑰:出勤数可怜 一数据联盟控卫倒数

罗斯生涯因伤病高开低走

尼克斯队这边,他们下赛季的休赛期将新增大概1500万美元的空间,这要归功于两位在交易中加盟的球员——德里克-罗斯和贾斯丁-霍乐迪,他们的合同将在下赛季到期。而三位换到公牛的球员,何塞-卡尔德隆下赛季的薪水是770万美元,罗宾-洛佩兹是1380万美元,而杰里安-格兰特大概是170万美元。卡尔德隆的合同将在下赛季到期,而洛佩兹和格兰特的合同分别于2019年和2020年到期。

罗斯是尼克斯队在过去15年中获得的最大牌的控球后卫。此前他们的几位大牌控卫是2011年的昌西-比卢普斯、2006年的史蒂夫-弗朗斯西和2004年的斯蒂芬-马布里。

另一方面看,尼克斯也很少在选秀中挑控卫位置的球员。上一个尼克斯亲手挑中的控卫还是2006年的29号秀马蒂-柯林斯,但是他在NBA始终不是一位合格的控卫。

不算柯林斯,尼克斯上一次亲手在选秀首轮挑中的控卫是查理-沃德,那要追溯到1994年(第26顺位)。沃德是一位双栖体育明星,他在弗罗里达州大打橄榄球相当有名,曾作为四分卫获得海斯曼纪念奖(美国大学橄榄球最高荣誉)。

而尼克斯队中,不算罗斯上一位曾获得MVP的球员是鲍勃-麦卡杜,那还要追溯到1978-1979赛季。请注意,罗斯和麦卡杜是“曾获得”MVP,而非效力尼克斯队时获得。尼克斯队的唯一一位MVP是威利斯-里德,他在1969-1970赛季代表尼克斯捧起过MVP。

尼克斯上赛季的首发控卫场均仅能得到7.6分和3.8次助攻,排在联盟倒数第四。

但先不要指望罗斯能给尼克斯带来太大改善,在本次交易的这五名球员中,罗斯的Winshare(胜利贡献值)是最低的,这就导致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公牛所获得的三名球员的winshare之和(10.6)要远远大于大于尼克斯所获得的两位球员(1.2)。

而要想让罗斯充分发挥他自己的特点,尼克斯恐怕要彻底改变自己的进攻体系了。上赛季,没有一支球队像尼克斯那样排斥突破篮下,他们的场均15.5次突破上篮是全联盟最低,但值得注意的是,罗斯上赛季一个人场均有8.9次突破篮下。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看玫瑰:出勤数可怜 一数据联盟控卫倒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