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飞机!天神又丢俩单刀 欧洲金靴们还在迷失

打飞机!天神又丢俩单刀 欧洲金靴们还在迷失

莱万屡屡错过黄金机会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欧洲杯开赛至今的“金靴魔咒”还在继续。本赛季五大联赛+欧冠赛事合计6个金靴,有4个人在参加本届欧洲杯,但截止今日,4个人都颗粒无收。波兰小组末轮之战,莱万多夫斯基射失两个单刀,德甲金靴延续着神射手们的尴尬。

欧洲媒体此前分析过,波兰队前两战,莱万多夫斯基180分钟零射正,但是这是因为,他没有真正拿到好的得分机会——或者准确的说,波兰队使用莱万作为“幌子”,让他为米利克去做“炮灰”,后者才是真正的杀招。

但是小组赛第三战,波兰队调整了打法。莱万真正拿到了机会,而且是不少的得分机会。可是也许“炮灰”当久了,莱万找不到感觉。本战对阵已经提前出局的乌克兰,莱万多夫斯基错过两次黄金机会。开场4分钟,米利克传中就给了莱万绝好的单刀机会,但德甲金靴却一脚放了高炮。此后第21分钟,莱万获得了距门16米处的另一个好机会,他的劲射又打偏。甚至开场不久,米利克挑传禁区,莱万在身旁无人干扰的前提下单挑门将的单刀也射失了(虽然裁判吹罚越位,但是哨声响的比较慢)。也许在德甲,这样的球莱万来几个就能进几个,但在欧洲杯上,莱万没有带射门靴。

莱万多夫斯基延续了欧洲杯开战至今的“金靴魔咒”。在过去一个赛季里,各大联赛里大杀四方的金靴王们,至今在欧洲杯上难进一球。英超金靴奖哈里-凯恩在英格兰表现低迷,威力全无,沦为替补;法甲金靴奖伊布何等骁勇,本届欧洲杯上迟迟无法破门;欧冠金靴C罗不但没有运动战进球,连点球都射失,还频繁的陷入各种争议——哪怕其中一些争议是媒体杜撰的。

显然不会有人怀疑伊布、莱万、C罗、凯恩的能力,但也正因为他们在各自俱乐部里大杀四方“吊高了球迷胃口”,所以世人对他们欧洲杯的表现感到有些失望。好在,这些王牌杀手们的比赛都还没有结束,谁率先打破“金靴魔咒”,成为欧洲杯一个有趣的看点。

(冷雪)

打飞机!天神又丢俩单刀 欧洲金靴们还在迷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