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被AI跨过到最强菜鸟主帅 泰伦卢成历史第5人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NBA总决赛,骑士在抢七战中以93-89险胜勇士,总比分4-3逆转夺冠。骑士主教练泰伦-卢也成为了历史上第5位率队夺冠的菜鸟主帅(不算NBA首个赛季)。

从被AI跨过到最强菜鸟主帅 泰伦卢成历史第5人

骑士主帅成历史第五人

在夺冠之前,关于泰伦-卢,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2001年总决赛首战,他被当时如日中天的艾弗森晃倒,然后对手命中跳投,从他身上跨过。哪怕泰伦-卢率领骑士在东部季后赛高歌猛进的时候,还是会有人拿当时的“胯下之辱”调侃他。

但今天过后,泰伦-卢更应该被人记住的身份是率领骑士获得首冠的主教练。而且,泰伦-卢是在执教生涯首个赛季就率队夺冠,凭借这个神迹,他也成为了历史第5人。

在NBA历史上,如果不算首个赛季,只有4名主教练能够在菜鸟赛季就夺冠,分别是1955-56赛季费城勇士的乔治-塞纳斯基、1979-80赛季湖人保罗-韦斯特海德、1981-82赛季湖人的帕特-莱利以及上赛季的史蒂夫-科尔

也就是说,泰伦-卢是击败了上次以菜鸟主帅身份夺冠的科尔,完成霸业,堪称史上最强菜鸟主帅。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另一菜鸟主帅雷霆的多诺万同样表现出色,他一度把科尔逼入绝境,但最终功亏一篑。可泰伦-卢,却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更突显了他的能力。

泰伦-卢率队夺冠,也证明了骑士赛季中期解雇功勋主帅布拉特是正确的决定。布拉特带领骑士也是成绩斐然,但他就是找不到对付勇士的办法,从上赛季总决赛到常规赛,他连续5次不敌勇士。

但泰伦-卢上任之后,改变了骑士,他重用汤普森,让他取代莫兹戈夫担任首发。而此次总决赛,汤普森正是给詹姆斯欧文提供支持最多的球员。同样,无论什么时候,泰伦-卢表现得非常冷静,他称这一特质得到了“禅师”杰克逊的真传。

在对待比赛上,泰伦-卢非常谨慎,只要一看到比赛出现问题,或者球员稍有放松,他马上就会叫出暂停。比如抢七生死战,库里连得5分,带动了主场气氛。泰伦-卢迅速暂停,重返球场后,骑士马上打出6-0攻势反超比分。泰伦-卢虽是菜鸟,但叫暂停的时机把握得非常准确,这体现了他老辣的一面。

而泰伦-卢带给骑士最大的变化就是球员们尤其是詹姆斯,非常信任他。之前,布拉特无法驾驭骑士,整个球队看起来并不是一个整体。但在泰伦-卢之下,骑士几乎就没有再传出队内矛盾。队员们信任泰伦-卢,而卢则用一座冠军奖杯回报了他们。

球场上,詹姆斯是骑士夺冠的头号功臣,而在场下,泰伦-卢的调度指挥,同样是功不可没。(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被AI跨过到最强菜鸟主帅 泰伦卢成历史第5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