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最新计划全曝光 全队同周琦等待选秀结果

国家队北青网北京青年报2016-06-09 08:12
0

男篮最新计划全曝光 全队将为周琦选秀搞聚会

队友将与周琦一起等待选秀结果

昨天中国男篮在长春与美国队进行了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这也是大魔王周琦回归国家队后效力的第一场比赛。同一天的里约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领队柴文胜透露了中国男篮的热身计划。虽然6月下旬的NBA选秀大会时男篮会在意大利集训,但全队会和周琦一起等待结果。“全队都希望他能够选秀成功。”柴文胜说。

男篮24日出大名单

在昨天的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后,中国男篮的里约奥运会前热身之旅也拉开序幕。根据队员表现,主教练宫鲁鸣将在24日公布奥运大名单。

在长春的比赛之后,男篮全队将辗转焦作、洛阳,于14日回到北京,之后开赴意大利特雷索拉练。6月17日和18日,中国男篮将在特伦多参加四国邀请赛,6月25日和26日在博洛尼亚参加另一场四国邀请赛,对手分别是意大利、加拿大和菲律宾。

6月28日,中国男篮将从意大利返京,7月5日起在北京对阵法国队、阿根廷队和尼日利亚队。7月15日至17日,男篮将前往江苏昆山,参加另一场四国对抗赛,对手是德国队、黑山队和法国队。7月18日,男篮将在北京参加一场奥运出征仪式和壮行活动。7月20日男篮赴美国参加两站热身,27日直飞圣保罗训练营,8月3日进驻里约奥运村。

柴文胜介绍,中国男篮出征里约的队伍将以去年亚锦赛为班底,6月14日进行第一次筛选后出访意大利。“根据在意大利热身赛的情况,在6月24日确定并上报最后的名单。”他说。

大魔王归队受期待

男篮国家队中,新近从NBA训练营归队的周琦格外引人注目。柴文胜说,之前队里和周琦沟通不畅的传闻不实。

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周琦显得情绪不错。在美国经历了两个月的身体特训,他的身材有了明显变化,不仅体重增加,身上的肌肉线条也更明显。对此,周琦表示,“这次美国之行收获很大,主要是体重和身体力量方面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

周琦不错的情绪,也来自国家队内对他的支持和包容。柴文胜说,国家队和周琦一直沟通顺畅,“之前网络上的传闻,我看无非是周琦的经纪人和我沟通,没和宫指导沟通。对于周琦这样的队员追求个人发展,国家队是非常支持的。”

据介绍,国家队不仅这次放周琦前往美国试训,之前周鹏的女儿生重病,睢冉的妻子要生孩子,队里都安排了假期。“队里特意让睢冉推迟了兴奋剂考试。”柴文胜说,只有队员把自己的事处理好,才能把队里的事安排好,“这样周琦才能把他在美国训练学到的东西,全力施展到训练和实战中来。”

全队将为周琦选秀搞聚会

根据男篮国家队的热身计划,6月下旬全队将在意大利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并将在当地参加一系列比赛和热身赛。全队将和周琦一起守候NBA选秀结果。

今年NBA选秀大会的时间为6月下旬,届时周琦已确定无法出现在选秀现场。周琦对此并不在意,“该展现的都已经在试训中展现过了,选秀结果只能到时候再看了。不能亲临现场没什么遗憾的,接下来的首要任务就是跟随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柴文胜则透露,到那天,全队训练结束后,会在晚上放个假,搞个小聚会,“我们会和周琦一起等待结果。我认为他选上没问题,到时候给他搞个庆祝活动。”文/本报记者 褚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