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海拔最高越野跑 5女勇士征服昆仑玉珠峰

6月5日,备受瞩目的首届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选择在昆仑山玉珠峰举行,这是人类极限运动史海拔最高的越野跑赛事,来自五大洲的5名顶尖女子越野跑选手在此展开艰难角逐。最终,5位选手全部完赛,12公里高原赛道,来自美国的史蒂薇仅用2小时43分35秒获得冠军。中国选手东丽虽不敌强烈的高原反应,但仍然坚持完赛。

冠军赛前被高海拔吓哭

加比赛的5名女勇士都表示,在海拔如此高的地方比赛,对她们而言都是头一次。为了备战此次比赛,除了美国的史蒂薇,其他选手都提前进行适应训练,其间都有过高反等不适情况的出现,但都坚持到了最后。巴西选手卡米拉说:“如果不是有幸参加这次比赛,很可能我一辈子都不会在这么高的地方奔跑,现在成功了,也会对我产生激励。或许在未来,我还会向着更高的山峰迈进。”

美国选手史蒂薇的技术十分娴熟,最终第一个完成比赛,用时为2小时43分35秒。越过终点后,当地藏民为史蒂薇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史蒂薇当得知自己成绩后,感到十分意外。“赛前我以为我能在4小时之内完成,没想到不到3个小时就跑完了全程。在我身后的法国选手一直给我压力,我想这是我跑得很快的原因之一。”由于此前从未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比赛,几天前史蒂薇曾因为担心而哭过。在她看来,比赛中最困难的是随着海拔的升高,呼吸越来越困难,好在自己克服了问题。“这是一次非凡的体验,比赛极富魅力,我永远不会忘记。”

东丽克服高反坚持完赛

法国选手米瑞阿姆用时为2小时47分20秒,获得亚军。随后依次抵达终点的为新西兰人鲁思、巴西选手卡米拉以及中国选手东丽。东丽刚到格尔木,就出现严重高反,后来渐渐克服,最后身体出现反复问题坚持完赛,东丽的努力与执着众人都看在眼里。“比赛中我有些身体不适,头疼、腹泻,其间也想过放弃,最终还是决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比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人生历练,短短几个小时,我的收获却很多。”

首届红牛世界女子超级跑山赛圆满落幕。全球越野跑“天团”首次在国内鬼斧神工的自然环境中奔跑,经历和成绩给人震撼,选手获得更多,用冠军史蒂薇的话说:“这次比赛给我带来体能和意志力从未有过的考验,如果不是比赛,我愿意慢下来欣赏这次探险跑路上的美景,洗涤心灵。” (温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nakin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