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WCBA选秀6月中旬开始申请 8月办训练营

新赛季WCBA选秀6月中旬开始申请 8月办训练营

上赛季WCBA选秀只有黄品蓁被选中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 中国篮协7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关于2016年港澳台以及大学生运动员参加WCBA联赛统一选秀办法(试行)的通知》。今年WCBA联赛选秀申请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10日。

根据此通知,参加选秀的运动员须未参加过WCBA联赛,年满18周岁。2016年6月15日至7月10日为选秀申请时间。参加选秀的球员须在选秀报名截止日之前向WCBA联赛办公室提交选秀申请表及相关学校体育部门或地区篮球协会出具的证明或俱乐部出具的推荐函,联赛办公室收到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并审核、筛选后对外公布参加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名单。

选秀顺序将按照2015-2016赛季联赛排名,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参赛单位按规则选中了某位球员后,必须在15天内完成签约。

2016年选秀,每个参赛单位只能选择一名球员。第一次入围选秀训练营的球员,若最终没有被参赛单位选中的,则还有一次入围选秀训练营并参加选秀的机会(一名球员最多可有两次参加选秀的机会)。

新秀球员实行保障工资制度(不包含比赛奖金等津贴),获得选秀前六名的球员,其工资待遇不低于所效力参赛单位球员平均总体收入水平的80%。参赛单位与新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1+1的合同模式,并且该参赛单位拥有第二年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续约权。

2016年W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将于8月16-19日在北京举行。

2015年,WCBA历史上首次实行选秀制度,不过只有3名球员参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W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