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穆古拉扎 不再是女王身后那个爱哭鬼

【鹰眼】穆古拉扎 不再是女王身后那个爱哭鬼

腾讯体育巴黎讯(首席记者王怡薇)2年前,她还只是在女单第二轮爆冷击败小威的小将,而今她已经是罗兰加洛斯的新女王。当地时间6月4日下午,穆古拉扎战胜小威,获得法网女单冠军,22岁的她再也不是“女王”小威背后哭泣的小姑娘,也让人们暂时忘却了纳达尔的伤退。

真性情的“小蘑菇”

颁奖礼上,获得冠军的穆古拉扎享受到组委会奏起西班牙国歌的礼遇,手捧苏珊格伦杯,穆古拉扎泪如雨下,低头亲吻着手中的冠军奖杯。

从更衣室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穆古拉扎一直紧紧的抱着苏珊.朗格伦杯,落座后,她把奖杯放在桌子上,不过还没有两秒钟,她又下意识的将奖杯再次向自己拉近,这一动作笑翻了在场所有记者。“我想让它不要和我分开。”说到眼前的冠军奖杯,穆古拉扎毫不掩饰此刻的激动。

【鹰眼】穆古拉扎 不再是女王身后那个爱哭鬼

穆古拉扎在更衣室紧紧抱着奖杯

当记者问她为何没有激动落泪时,她更搞笑反问:“我真的是一直在哭啊,从获胜的那一刻哭到颁奖礼。”她的直接再次逗乐了大家,丝毫没有大满贯冠军的“包袱”。

穆古拉扎,中国球迷昵称她为“小蘑菇”。1993年穆古拉扎出生在委内瑞拉,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委内瑞拉人,3岁开始打网球的她在6岁随家人回到西班牙。伊比利亚半岛人的热情奔放,1米82的她也有南美洲人高挑的身材和精致的面庞。

去年温网决赛第二天,记者曾在赛场里巧遇刚刚做完采访的她。当时她与教练走在一起,甚至没有引来任何球迷的围观。尽管21岁的她已经是大满贯女单亚军,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大多数人只记住了冠军。而2016年6月4日,穆古拉扎再也不是任何人的配角,她让世界记住了她。

小威两次预测她将夺大满贯

“她有非常闪耀的未来,她知道如何在大舞台上发挥的更出色、去赢得大满贯冠军。”本场比赛结束后,拥有21个大满贯冠军的小威直言,22岁的穆古拉扎前途不可限量。

去年温网,小威与穆古拉扎刚刚在决赛中相遇。那一次,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穆古拉扎显得十分紧张,最终完败给小威。“我当时紧张的不知道如何思考,根本控制不住情绪。”说到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心理崩溃,穆古拉扎说这场失利给自己上了深刻的一课。

【鹰眼】穆古拉扎 不再是女王身后那个爱哭鬼

穆古拉扎捧起冠军奖杯

那一天,领奖台上,穆古拉扎抱着亚军的奖盘,说着说着就难过的落下泪水。“相信我,不久的将来,你会和我一样拿到大满贯冠军奖杯。”当时获得冠军的小威这样说道。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年,这一预言终成真。

而2014年法网女单第二轮,正是穆古拉扎将小威击败,当时几乎所有媒体都用“爆冷”形容她的胜利。“如果你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你会在这里夺冠。”赛后,小威也曾这样对穆古拉扎说。

名宿达文波特就表示,穆古拉扎无论是稳定性还是进攻的侵略性都更出色。法网击败小威封后,穆古拉扎正式确立自己WTA90领军人物的地位。

她让罗兰加洛斯暂时忘了纳达尔

穆古拉扎夺冠后第一时间,伤退法网的纳达尔就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恭喜穆古拉扎。“恭喜你,罗兰加洛斯冠军,这是西班牙网球最好的消息!”刚刚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纳达尔在社交网络上这样写道。

法网9冠王,纳达尔曾是罗兰加洛斯的标志性人物。而随着近年来身体状况频频出现问题,接连输球和伤退法网,法网成了不少西班牙球迷的伤心地。这一次,穆古拉扎的夺冠弥补了球迷们心中的空缺。

“他是怎么能在罗兰加洛斯拿到9冠的?这真的是无人超越。”说到同胞纳达尔,尽管已经贵为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依旧像个小粉丝一样。

西班牙选手上一次夺取法网女单冠军还是1998年的桑切斯,18年后,穆古拉扎为西班牙再次揽得女单冠军;而在里约奥运会上,她将搭档纳达尔出战混双比赛。

法网后,22岁的穆古拉扎世界排名来到第二。决赛后,摄影师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穆古拉扎比赛中的照片。照片中,摄影师巧妙的借助赛场边的花束,让穆古拉扎的奋力击球的瞬间与花束巧妙“借位”在一起。

“她在丛中笑?”大家开玩笑的为这张照片命名。

“新生的一代”摄影师笑着说。

亲爱的“小蘑菇”,今天过后,你再也不是女王身后哭泣的小姑娘,欢迎你,WTA赛场的新女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