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穆古拉扎首摘大满贯 小威再失格拉芙纪录

[摘要]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发挥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桂冠;而小威连续两届大满贯在决赛中输球,与格拉芙保持的公开赛年代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再次失之交臂。

法网穆古拉扎首摘大满贯 小威再失格拉芙纪录

穆古拉扎首夺大满贯

比赛焦点

已经35岁的小威本赛季的身体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在硬地赛季中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直到法网开赛之前她才在罗马赛中打破了自己长达九个月的冠军荒。本次法网小威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六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连续击败了斯维托尼娜和贝尔腾斯等好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她今日已经是连续第4日出战,在体能方面存在一些隐忧。

穆古拉扎过去两年都在法网杀进了八强,2014年在晋级过程中曾击败过小威,红土实力相当扎实,今年她更进一步,六场比赛同样只丢一盘,在连续击败维克梅耶尔、库兹涅佐娃和斯托瑟等名将之后,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法网女单决赛。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展开鏖战,小威在底线的对抗中没有占据到任何优势,穆古拉扎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穆古拉扎一上来就完成2次破发,最终在浪费4个赛点的情况下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穆古拉扎终止了对小威的两连败,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3负,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

技术统计

小威今日发球手感还算不错,在ACE球的数量上以7-4领先,双误方面则以4-9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穆古拉扎占据优势,二发得分两人不相上下,制胜分小威23-18多出穆古拉扎5个,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2-25少于对手,但是她在比赛中只完成了2次破发,而穆古拉扎则在10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

项目小威(美国)穆古拉扎(西班牙)
ACE球74
双误49
一发得分率24/3434/46
二发得分率15/3515/33
制胜分2318
非受迫性失误2225
破发成功率2/84/1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威率先发球,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小威在第4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机会,穆古拉扎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奋力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5局穆古拉扎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小威在化解两个之后发出致命双误,穆古拉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第6局西班牙姑娘在连续发出两个双误之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第8局小威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着穆古拉扎回球出界,小威成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古拉扎在第11局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她成功压制了小威的正手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2局小威在小分40-15领先的局面下连续浪费破发点,随后她尽管顽强化解了对手两个盘点,但是穆古拉扎在自己第三个盘点上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兑现比分,成功保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拉扎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小威反手击球挂网,穆古拉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1-0领先,但是第2局西班牙姑娘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连发两个双误交出了发球局。第3局小威连续出现正手失误再次交出发球局,穆古拉扎连破带保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穆古拉扎以5-3领先进入小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西班牙姑娘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小威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两个冠军点,最终涉险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穆古拉扎以小分40-0再次拿到冠军点,最终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挑高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法网的女单冠军。(李田友)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