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次1比3三次翻身 勇士晋级概率或不足四成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六场争夺中,金州勇士客场以108比101力克俄克拉荷马雷霆,将晋级总决赛的悬念保持到第七场。

八次1比3三次翻身 勇士晋级概率或不足四成

勇士雷霆将进行抢七大战

在丢掉首个主场并在客场两连败后,金州勇士已是大比分1比3落后。在NBA历史上,一共出现过八次某队在分区决赛中1比3落后但拖入抢七的情况,其中只有三支球队能够最终逆转晋级总决赛。

这三支球队是1968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79年的华盛顿子弹和1981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也就是说,联盟上一次出现1比3落后的大逆转还是35年前的事。

但值得一提的是,1968年的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东部决赛逆转费城76人杀入总决赛,在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后捧起了10年内的第九座总冠军奖杯,他们在随后的一个赛季再次击败湖人队登顶,完成11年10冠伟业。

距今最近的一支1比3落后但拖入抢七大战的球队是2000年的波特兰开拓者,在那年的西部决赛面对强大的洛杉矶湖人,1比3落后的他们在萨博尼斯拉希德-华莱士和斯科蒂-皮蓬等人的带领下艰难把比赛拖入第七场,但在双加时中惜败。

从总概率看,这样的逆转成功率不足四成,可见其艰难程度。但在赢下本场比赛后勇士全队士气大振,在主场赢下雷霆的概率或许不如历史数据那么悲观。

此前科比曾发短信鼓励勇士前锋格林:“若创造历史那么轻松,人们何必对此费尽心力?”北京时间31日勇士将坐镇主场迎来雷霆队的挑战,或许这次73胜的勇士队将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历史。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八次1比3三次翻身 勇士晋级概率或不足四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