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赞离开倒计时 未达期望值难成科比接班人

腾讯体育5月28日 在今天的季后赛东部决赛第六场比赛中,骑士没有再让意外发生,上半场比赛就领先了14分,最终113比87击败猛龙,以4比2的总比分率先晋级总决赛。

德罗赞离开倒计时 未达期望值难成科比接班人

德罗赞未达期望

作为猛龙的后场双枪之一,德罗赞在这次季后赛中留下的名声可不怎么好,大部分时间,德罗赞都成为了多伦多后场双铁之一,而这很有可能对他在夏天的合同金额和去向造成不小的影响。

【被看穿的进攻套路】

本赛季的常规赛,德罗赞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23.5分,4.5篮板,4.0助攻,从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向一个全能型的得分后卫进化。

能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场均20+4+4的得分后卫并不多,除了德罗赞之外,只有哈登和吉米-巴特勒能够做到这点。仅仅从这点来看,德罗赞的确可以去争夺一下联盟最佳得分后卫的名头。而最关键的是,德罗赞在常规赛中的投篮命中率44.6%,三分球命中率33.8%,这个三分球命中率可是创下了德罗赞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但是,那只是常规赛而已。

到了季后赛中,德罗赞的表现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他和洛瑞成为了季后赛下滑最快的组合之一。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德罗赞场均20.9分,4.2篮板,2.6助攻,命中率38.9%,三分球命中率16.0%,就连罚球命中率都下滑到了81.0%。

从季后赛首轮面对步行者被保罗-乔治完虐,到东部半决赛面对伤病缠身的韦德全面落于下风,再到东部决赛时灵时不灵的表现。更多的时候,猛龙是依靠洛瑞在得分,而德罗赞,锦上添花没有问题,雪中送炭明显力不从心。

原因很简单,德罗赞的进攻套路过于简单,被对手看穿了。

德罗赞最大的问题在于没有三分球,没有了三分的辅助,德罗赞在三分线外拿球,几乎就只会用突破这一种方式来获得得分机会。当碰到保罗-乔治,韦德,詹姆斯这样的对手盯防的时候,当自己的突破路线被封死的时候,德罗赞只能选择将球交给队友。

其次则是德罗赞空位能力的薄弱,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德罗赞的受助攻率只有28.5%,如果觉得这个数据不够直观的话,来看看其他人的:汤普森本赛季季后赛的受助攻率是63.0%,科比职业生涯的受助攻率是30.0%,詹姆斯本赛季季后赛的受助攻率是48.1%,一方面看出德罗赞单打较多,另外一方面则可以看出德罗赞的空位能力相当糟糕。

最后就是突破的方式单一,德罗赞大多数的突破上篮都是用身体扛着往内线强打。面对一般防守强度的比赛当然是没问题,但是到了季后赛中,德罗赞的这种进攻方式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季后赛的身体对抗更强,裁判吹罚的尺度也更加宽松一些,常规赛场均8.4次罚球的德罗赞,到了季后赛中罚球数骤降为场均6.4个,和这点有很大的关系。

三大原因叠加,德罗赞季后赛中表现的下滑也就成为了必然。

【科比接班人?】

之前湖人方面曾经表示,德罗赞的打法很像科比,是最有可能成为科比接班人的现役球员。而湖人也会在夏天努力运作,希望得到德罗赞来作为下一个建队核心培养。

然后呢?就没有然后了。

季后赛和步行者的系列赛中,7场比赛德罗赞有4场命中率不足30%,有五场比赛得分不到20分,两场比赛得分不到10分。尤其是在他和保罗-乔治的较量中,孰优孰劣,明眼人一看便知。于是湖人也不提顶薪力邀的事情了,关于科比接班人的说法也没人再提起了。

要想当科比的接班人,起码需要做到四点,让我们来看看,德罗赞能做到几点吧。

首先是百折不挠的投篮欲望,出色的得分能力。就算从常规赛来看,德罗赞场均23.5的得分也只能排在联盟的第九位。前有哈登,双少,库里等不可逾越的高山,后有场均23.1分的保罗-乔治虎视眈眈。要知道,就算是2012-2013赛季已经快要35岁的科比,场均依然能贡献27.3分,命中率并不比德罗赞低,也有46.3%。

百折不挠的投篮欲望倒是有了,只是这舍我其谁的得分能力,德罗赞还是差了点,连35岁的科比都不如。

其次是顽强的斗志,永不言败的精神。德罗赞内心的火焰我们是看不见的,光靠表情来推测难免肤浅了点。但是至少从今天猛龙的最后一场季后赛看来,在猛龙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带领球队一直追分的可不是德罗赞,而是洛瑞。在自己球队里,德罗赞都无法做到第一,还怎么拿出来放在联盟的大环境下比较。

难道德罗赞忍受过保罗-乔治的断腿之痛?还是说跟当年的莫宁一样经历过换肾手术?或者是跟科比一样骨折了依然在场上打球?不,这些都没有。也许德罗赞的斗志还没有表现的机会,但是至少从现在的表现来看,他在这点上无法达到科比的高度。

第三点是全能的技术,要有成为单核的潜质。科比的巅峰赛季能够做到将近30+7+6的数据,德罗赞现在还差得远。不说别的,就说他今天和队友挡拆之后回传给顺下的队友的那种犹豫,就已经足以判定这点了。一个不知道传球,只知道自己单打的球员,是无法成为科比的接班人的。

最后一点就是防守,科比可是12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9次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一阵的球员。而德罗赞要想成为科比的接班人,至少先进一次联盟最佳防守阵容,才稍微具有那么一点点的说服力。

四点要求,德罗赞只能说做到了半点,看完了这些,你还认为德罗赞是科比接班人么?

【离开多伦多倒计时】

德罗赞可能会离开猛龙的故事虽然还没有发生,但是剧情铺垫就已经够一波三折的了。先是德罗赞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事情弄的人心惶惶;接着湖人跳出来搅局,说希望将德罗赞当成下一个科比来培养;接着德罗赞自己出来说希望留在多伦多,一辈子为猛龙打球。

一直到最近(5月26日前后),德罗赞的一位死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知道德罗赞夏天会加盟哪支球队。我认为,湖人是最适合我兄弟的球队。”

没有明说什么,但是这个暗示的意味相当强烈。

虽然猛龙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创造了球队的历史,但是德罗赞的受关注程度还远远比不上联盟其他球队一些实力和他相当,甚至还略有不如的球员。哪怕猛龙现在几乎已经是加拿大国家队,依然无法和纽约,洛杉矶这样一线大城市的球队相提并论。

为了追求更高的薪水,更多的曝光度,更大的名气,德罗赞离开猛龙几乎已经成为了他必然的选择。

随着在东部半决赛中被骑士2比4淘汰出局,德罗赞离开多伦多的时间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罗赞离开倒计时 未达期望值难成科比接班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