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爆发因获詹皇信任 已成骑士女球迷最爱

腾讯体育5月26日克利夫兰讯(记者 李秋野/鲍仁君)尽管被中国球迷封为“队草”,凯文-乐福在球队里并不非常显眼。更衣柜在角落里的乐福平常寡言少语,接受采访时更是寥寥几句,很多时候,乐福干脆躲在理疗室里以免受媒体的叨扰。也许是因为神秘感,这样深居简出的行为更为乐福徒增了几分魅力。就在东部决赛的天王山之战中场休息室,还有一位女球迷在球员通道前拦住了记者:“你是媒体工作人员吗?我想要知道关于凯文-乐福的一切!他还是单身吗?”

乐福爆发因获詹皇信任 已成骑士女球迷最爱

乐福单打斯科拉

虽然在季后赛剪短了头发的乐福显得精干了很多,但是相信在这位女球迷心目中,季后赛的乐福升级的并不是绝不仅仅是俊的外貌。经历了两场低迷的比赛中,乐福在第五场的开场就展现了强大的决心,在第一节中,乐福三分球2投2中,两分球2投2中,罚球2罚2中砍下12分。对于这一节的比赛,詹姆斯称赞道:“球队打出了精彩的开局,一切从我们球场上的‘将军’开始,我们的将军在第一节表现完美拿到12分,他带领我们走向胜利。”全场比赛乐福仅仅投丢了一个3分球和一个2分球,在出场仅仅24分钟的情况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5分,骑士队也以116-78大胜猛龙队。

和内向的性格相符的是,乐福在球场上也并不张扬,因而很难看到乐福在场上秀肌肉和振臂高呼。但在今年季后赛,特别是和猛龙的第五场中,乐福却多次用一个动作表达了对球队的责任。每当出现失误或者犯规时,乐福都会懊恼地双手抱头,遗憾未能做到更好,而力争完美的决心也让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加顺利。在系列赛的第三场之前,乐福保持着季后赛不败的记录,然而紧接着两场比赛的糟糕发挥把乐福推到了悬崖边上,不过球队主将勒布朗-詹姆斯的信任让乐福有充足的时间找回自己,帮助球队。

詹姆斯在赛后说道:“我曾经有过那样的时候,当你是一幅巨大拼图的一部分,而事情并没有像你梦想着或预料着的方向发展时。你会想要自己独处24小时或者48小时。今天开场我看到了他的侵略性,他的第一球,第一次内线进攻,那是一个右手勾手——从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这才是他想要的,所以我们一直给他创造机会,看到他强势反弹棒极了。”

从2-0领先到2-2打平,整支球队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当外界都在预料詹姆斯会被逼出“季后赛模式”一人接管比赛时,詹姆斯用自己的信任化解了球队的危机也帮助了队友,在赛后,詹姆斯对队友的反弹表示非常兴奋:“我们并不是因为我一个人接管了比赛才走到今天的。当人们讨论我要不要一个人接管比赛时我笑了,我们有欧文这样年轻的超级巨星,还有另一个超级巨星乐福,他们帮助球队走到了今天,我们不至于因为表现不好输掉两场比赛就拿出最后的武器。万不得已的时候,我或许会打出那样的比赛,但在那之前,放松就好。”

对于自己的反弹,乐福还是一如既往的少言:“在进攻端,无论能否命中,我们只要能传出好的投篮空间,坚持攻击篮筐,保持侵略性,就一定能够成为更好的队伍。”对于乐福,他的任务或许不是如同詹姆斯一样在发布会上展示对队友的信心,而是让詹姆斯的终极武器尽可能的晚一点使用。

拿到赛点后,骑士队将在一天后移师客场挑战猛龙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乐福爆发因获詹皇信任 已成骑士女球迷最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