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韦少成熟是关键 雷霆小阵容让勇士放血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在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出现了谁也没有预料到的结果。主场作战的雷霆在前三节比赛中就已经领先了37分,最后一节比赛完全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雷霆主场133比105击败勇士,总比分2比1领先。

杨毅:韦少成熟是关键 雷霆小阵容让勇士放血

韦少成熟是关键

腾讯体育视频直播了本场比赛,负责解说的是国内著名的篮球专家杨毅老师。结果遇到三节就花的比赛,杨毅老师也是非常无奈:“这怎么又说花了,我解说的比赛这是场场花啊。勇士这大势已去,已经崩溃了。勇士队的死亡五小已经没那个疯劲了。队员心里就已经觉得不灵了。今年分区决赛说过的比赛,全花了。”

不过今天雷霆能够在前三节比赛中就确立了胜局,和韦少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杨毅老师说:“韦少在常规赛就拿到了18个三双,但是在常规赛的时候韦少还是有很大起伏,包括在一场比赛中也有起伏。但是韦少到了季后赛,从打马刺第四场开始,到今天一共6场球,不论输赢韦少都非常稳定。”

勇士一贯以来依仗的五小死亡阵容,在之前的比赛中无往而不利。但是今天雷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第一节和第二节时候的两次小个阵容,帮助球队确定了胜利:“今天真正拉开比分的还是两次小阵容,第一节一次,第二节一次。雷霆两次用小的时候,勇士在场上都放了大中锋,第一次是艾泽利,第二次是瓦莱乔。这个时候就好像伤口被划开了,止不住血了。后来勇士就出现了慌乱,几次非常好的机会球打不中,反而给了对手好几次反击的机会。这个上半场比赛,多诺万完胜科尔。”

今天的这场失利对于勇士来说是耻辱性的,尤其是他们小个阵容中的核心球员德拉蒙德-格林,已经完全失去了方寸。

在第二节比赛中,格林就因为给了亚当斯要害一脚,而领到了一个恶意犯规。杨毅老师说:“格林就是凶悍,这就是战争。踢亚当斯这脚不是故意的,但是抡肘子是故意的。但是他指东打西了,踢下面一脚是个意外。”

在那次恶意犯规之后,勇士的心态起到了变化:“很明显的看出,勇士的心态起变化了,急了,出机会也把握不住。进攻方面勇士的失血太多了,有点搂不住了。”

不过杨毅老师也认为,虽然雷霆今天大胜对手,但是要想扰乱勇士的获胜信心,似乎并不太可能。

杨毅老师表示:“今天雷霆的想法就是,今天这场比赛打完,让勇士怕我。但是勇士不太可能这样,就算被揉碎了,下一场一样打。从勇士的特性来说,这队伍拿过冠军,往往拿过冠军的球队都比较有底。”

下一场较量还将在俄克拉荷马进行,勇士如果再失利,就将被逼到悬崖边上。因此,他们势必会拼尽全力,争取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韦少成熟是关键 雷霆小阵容让勇士放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