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碟想当宇航员服务员 田亮不为儿女规范人生

森碟想当宇航员服务员 田亮不为儿女规范人生

田亮与女儿森碟成为了一对黄金搭档

从三年前拍摄《爸爸去哪儿》起,女儿cindy俨然就是田亮的另一张名片。在机场,在片场,这对高颜值父女,往往是最抢眼的那道风景。

此番田亮深圳之行,却不见cindy环绕其左右。三年后的今天,年逾8岁的cindy早已出落成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而因为周末报了各种课外班的缘故,在田亮口中骄傲地称为“跑得比我快”,“一听跑步就兴奋”的cindy,遗憾地并没有跟随父亲空降深圳。

比起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cindy,田亮的爱子、小cindy三岁的小亮仔,就显得“低调”多了——直到最近一年,人们透过田亮的微博空间,才惊喜发现了小亮仔的存在。

在这个流行“二孩”的时代里,森碟跟森碗感情怎么样,会不会打架?当记者小心翼翼抛出这个提问时,适才还沉浸在工作状态,略有激昂的田亮,温柔地笑了。

“矛盾肯定有了,比如抢一件玩具,争执一件事情。”田亮笑称,“毕竟是姐弟,可能现在还分分钟是最亲密的伙伴,过一会儿就会变成两个敌视的对手。”田亮一聊到这对姐弟,就瞬间化身柔情奶爸。

在田亮的口中,这对姐弟“相似,也不全然相似”——比如说不爱吃饭,这似乎是田家的“祖传基因”。在《爸爸去哪儿》拍摄期间,田亮想方设法哄女儿吃饭,小cindy却耍尽小心机与老爸周旋,早已流传为经典桥段。

“相似之处,就像你说的,不爱吃饭。”说到田家姐弟不爱吃饭的“基因”,田亮不禁眉头微蹩,无奈挠头。“可能是我们家的基因问题吧,我小时候去练跳水的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吃饭不乖,总也感觉不到饿。”田亮重重地强调了这个“乖”字。

在田亮的描述中,相差三岁的田家姐弟,相似的只是不好好吃饭的基因,性格上却截然不同。相对cindy的活泼,小亮仔似乎比较“宅”,却很擅长表述。“我们俗话说嘴甜。只要能达到目的,让我说什么都可以。”田亮狡黠地眨眨眼,眼神里流淌着满满的爱意。

太阳的后裔》热播后,田亮在微博上调侃小亮仔,称其未来的目标出人意料的是“医生”。而说到未来的发展,田亮正色称,其实还是与森碟聊得更多一些。

“女儿还在学习的进程当中。她每一次学到一个新的主题,就会有不同的愿望。比如说,这几节课学到了太空,她就想做一名宇航员。”宇航员——田亮吐出这三个字时,不由自主地鼓起了腮帮子,俨然穿上了特制而硕大的宇航员行头,一副雄赳赳的姿态。“但是最近学到某个国家的时候,她又想去当一名服务员了,想去服务大家.....她的愿望就这样不停地在变。”

Cindy当然也遗传了父亲的运动细胞,田亮微博时时晒出cindy或打网球,或玩跆拳道的画面,被粉丝们戏谑“满眼都是cindy的大长腿”。运动的时候,田亮也会问她,将来想不想当冠军,“就像爸爸一样,让所有的对手都输给自己”。Cindy总是小脑袋一歪,不假思索地回答称,想啊。

然后,奥运冠军父亲碎碎念地诲女不倦:要成为一名冠军,你必须要付出多少;做成任何一件事情都不容易…

三年级的小女生,刚开始接触不同的新鲜事物,跳跃性的思维常常让老爸应接不暇,但田亮选择了平视视角,选择了角色对换和给予空间。对于儿女的将来,奶爸田亮给出结论——不规划一个特定的方向,一切顺其自然。

森碟想当宇航员服务员 田亮不为儿女规范人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