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亮自曝为节目效果压抑好胜心 体能成保证

田亮自曝为节目效果压抑好胜心 体能成保证

田亮在综艺节目中开启刷屏模式

退役后转投娱乐圈10年,如今田亮的标签更多是当红艺人,而非奥运冠军。三年前,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让田亮一下子跻身一线大咖,如今的他更是在多档真人秀节目中频频现身。

5月初,田亮刚刚在青岛完成《全力加速2》的拍摄。在提前被“剧透”的现场照片和段子中,田亮被曝因投入拍摄而受伤,但伤后次日却出人意料地现身拍摄现场。不料,在当天的拍摄中,田亮却再次出现了摔倒的意外,但倒地后的他依然顽强地爬起,轻伤不下火线——粉丝们惊呼,偶像也“太拼了!”

眼前的田亮依然穿衣有型脱衣有肉,胶原蛋白十足的颜值,丝毫不逊“不老偶像”林志颖。只是,入行10年事业有成,从不到而立到面临不惑,从单身贵族到一双儿女的父亲——田亮,有必要这么拼么?

“我觉得对待工作认真,应该说是以前的运动员生涯,带给我的一种教育吧。习惯了对待每件事情,都会全力以赴。特别是做有竞争的运动类综合节目,自然而然会去想争取到最好。我想,这是一种运动员精神吧。”

田亮淡淡地说。他感恩运动员生涯留给当下自己的财富,但另一方面,他也试图在运动员的前世与艺人的今生之间,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某种更为完美的揉合。

《全力2》中,田亮在一项任务面前权衡再三,最终决定“弃权”。这一幕一度在粉丝中引发巨大争议,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认定田亮“只是行使了游戏规则赋予他的正当权利”、“果断放弃是为更大踏步前进”者,越来越多。

“运动员做综艺性节目,可能有一种自然而然的好胜心存在。只是,为了一些节目的效果能做得更好玩一些,我现在有的时候会刻意去压抑这种好胜心。不是我不想要结果,而是有些时候更要突显有综艺感。其实我内心是在想,我一、定、要、赢的。”

田亮似乎在努力阐释,当他的小伙伴谢娜们有意无意忽略弃权的选择项时,为何唯独自己选择了——放弃。在运动员田亮与艺人田亮之间,他在努力尝试平衡,并且慢慢地开始悟出进退之道。

《全力2》中,时而全速游泳,时而奋力奔跑,勇敢摆脱猎人追捕的田亮以高智商、高速度吸粉无数。游泳自不待言,跳水王子亦自曝承认,原来他的奔跑速度,亦是来自于运动员生涯的馈赠!

“我以前在国家队的时候,体能就是最好的。真的,绝对不是之一。那个时候,我对跑步就很喜欢。那时每天早上跑步,在我心底自然而然就有一种声音:我是国家队中最强的,一定要什么都最强,一定要第一个冲过终点。所以在跑步上面,我一直比较自信。虽说我的速度可能不如田径运动员,但是这节目不是跑大直道,而是有转弯。拿汽车来说的话,我属于操控性比较好的那一款。”

得益于跳水项目的特征——非绝对肌肉型,技巧性和灵活性比较强,在以《全力2》为代表的真人秀中,自诩身体“操控性良好”的田亮优势突显——从运动员转型艺人,优秀已成为田亮多年来的习惯,而幸运女神也始终与其如影随形。

而田亮参演的另一档真人秀节目《来吧,冠军》,当下正在某卫视频道热播中。在预告片花中,退役后首次出演真人秀的李娜、孙杨、田亮等一众体育明星可谓星光熠熠,吊足了观众的胃口——那么有田亮的镜头,会在哪一期出现?

“是在一期跟世界顶级球星,跟卡卡欧文一起录制的一期内容中。”田亮卖了个关子。如同任何一个老辣的明星,田亮以狡黠一笑回避正面回应,却毫不掩饰地承认——自己“很享受当下作为演员的生活”。

田亮自曝为节目效果压抑好胜心 体能成保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