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囧!对沪竟已8连败 富力欲用进攻止尴尬纪录

太囧!对沪竟已8连败 富力欲用进攻止尴尬纪录

雷纳托重回比赛名单,但是否能进入首发阵容还不确定

今晚7∶35,广州富力将打响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尽管此前3轮保持不败,但对富力来说,本轮交手申花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不会因为是客场作战就龟缩保守,“我们一定会尽可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攻击性的足球。”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上海报道

8连败,富力欲止尴尬纪录

上海向来都不是富力的福地。单以申花为例,此前4个赛季,富力就从未在虹口取得过胜利,4场比赛2平2负。当然,比这更糟糕的还有一个纪录,那就是面对上海球队的8连败,从上赛季第2轮主场0∶1负于申花开始,到本赛季第5轮客场0∶1输给上港为止,富力已经连续8场输给上海球队,其中输申花2次、输申鑫2次、输上港4次。如果今晚又不幸告负,那么就意味着这个尴尬的纪录将扩大到连续9场。

尽管在这“8连败”的纪录中,也有斯托伊科维奇带队的两场失利,但他依然表示并不知道球队面对上海球队的战绩已经到这么糟糕的地步,他说:“我们必须尽快改变这种现状,历史纪录也向来是要被打破的,我相信这个尴尬的纪录不会一直延续下去。”

此前3轮比赛,富力2胜1平保持不败,揽下7个积分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7,而在富力身后一位的球队就正是申花,两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这个形势也让富力不敢掉以轻心,一旦输球,不仅必然被申花压过,甚至可能连前8都保不住。斯托伊科维奇说:“申花的实力之强毋庸置疑,但我们也不会太保守,我们一定会尽可能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攻击性的足球。”

作为北京国安的前任,申花主帅曼萨诺对富力很是了解。此前两个赛季,富力每次做客北京,球队都会被曼萨诺极具针对性的战术击败,而在曼萨诺的部署中,主攻富力的左路就是他战术中最重要的一环。如无意外,曼萨诺依然会采取这种战术思路,想必姜至鹏这一侧必将受到对手的猛烈进攻。曼萨诺说:“我们需要把气势完全打出来,争取尽早破门,这是我们的应战方式。”

客战申花,富力外援要加油

因为亚足联的一纸罚单,在赛季前飞行拉练期间吐口水的巴西外援小雷纳托“平白无故”地被禁赛了一个月。算上联赛第4轮主场闷平延边时因伤病缺阵,小雷纳托已经连续5轮作壁上观了。直到本轮比赛,小雷纳托才算正式解禁复出,休息了一个多月,小雷纳托的身体状态必然恢复到了,但他的竞技状态成色如何,貌似连斯托伊科维奇都拿捏不好。

斯托伊科维奇确认小雷纳托将进入比赛名单,却没有保证一定能直接跻身首发,“是的,雷纳托回来了,他最近训练得不错,至于能不能出战还要看具体情况。”话说回来,无论小雷纳托能不能打,至少他的归来让斯托伊科维奇终于得到了一次拥有完整阵容的机会。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布鲁尼奥也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宣告“满血归来”,澳大利亚中锋吉安努的主力位置必将因此受到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是本赛季中超表现反差最大的球队,别看两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进球模式则迥然不同。富力迄今所进8球,除了一个乌龙球外,其余7个全部是国内球员打进;申花所进8球,则全部都是外援打进。申花VS富力,俨然外援部队对垒本土军团。

客场挑战申花的比赛难度不言而喻,富力想在比赛中有所建树,势必需要指望外援们的发挥,仅依靠本土球员必然会有多少力不从心之感。

斯托伊科维奇曾劝解外界要对外援予以更多耐心,“吉安努非常努力,只是运气还不够,他的进球迟早会到来。”斯托伊科维奇对外援充满期待,曼萨诺却也对此防范有加,“我们要防止富力的内援进球,更要控制好对方的外援,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取得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