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应2-0怎么变成1-1?热火挖这大坑19年首见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热火客场加时92-96不敌猛龙,系列赛总比分1-1。热火原本有机会带着2-0回到迈阿密,但他们在首节失误11次平队史纪录,单节失误11次是热火自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全场比赛失误21次,失误这个“大坑”令热火错失赢球良机。

本应2-0怎么变成1-1?热火挖这大坑19年首见

热火错失良机

在上半场比赛进行期间,长期跟踪报道热火的著名记者斯洛尼克在推特写道:“热火打成这样,如果对手是骑士的话,已经落后25分了。”热火究竟怎么了,令记者如此吐槽?答案很简单,他们失误太多了,首节就有11次失误,追平队史季后赛单节失误纪录,热火上一次单节11次失误是在1997年,那场球对手是冠军队公牛,这次是打年轻的猛龙,一节就失误11次更令人难以接受。

猛龙在首节利用热火失误就拿到14分,单节赢了热火10分。失误过多令热火陷入苦苦追分的境地,尽管他们在第四节一度反超,但体能消耗太大,拼到加时赛已经有心无力。热火全场比赛失误21次,他们上一次在季后赛失误这么多发生在2001年。

在这个系列赛中,热火的优势是经验,韦德处理关键球的能力完爆对位的德罗赞。德拉季奇自首轮第七场开始进入节奏,乔-约翰逊依旧是单打高手的水平,在季后赛攻坚方面,热火明显强于猛龙。

热火的缺陷是老将比较多,体力方面相对差一些,而且有伤病隐患。韦德在系列赛首战中就伤了左膝,这场球突破抛射摔倒伤到了脚踝和膝盖,虽然都不是那么重,但对于比赛中的发挥还是或多或少有影响。热火失误过多给自己挖坑,然后再一点一点填坑,这对于老将们消耗比较大,杀到加时赛已经没有能量了。

当然,这个系列赛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热火手中,他们在多伦多拿到一场胜利,任务已经完成。系列赛将来到热火主场,这是热火重新在总比分上取得领先的好机会。单节11次失误毕竟只是偶然现象,热火本场在首节过后已经做出了调整,控制住了失误,他们有能力有经验避免失误成灾的状况。只要热火自己打得沉稳,与骑士会师东部决赛并非奢望。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本应2-0怎么变成1-1?热火挖这大坑19年首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