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头名 张继科第4李晓霞第5

[摘要]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5月世界排名。马龙继续高居男单榜首,樊振东和许昕紧随其后。35岁的德国老将波尔重返前十。女单方面,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中国的刘诗雯。

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头名 张继科第4李晓霞第5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近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16年5月世界排名。马龙继续高居男单榜首,樊振东和许昕紧随其后。35岁的德国老将波尔重返前十。女单方面,排名第一的仍然是中国的刘诗雯。2016年波兰公开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排名上升8位目前已经来到第11。

男子方面,榜单前5名继续由中国国乒四虎和德国的奥恰洛夫领衔。日本名将水谷隼和庄智渊本期继续交替位置,分列第6、7位。中国香港一哥黄镇廷继上月首度闯入前10后,本期排名继续攀升升至第8。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排名第9。波尔凭借在欧洲区预选赛上的出色发挥,世界排名重回前10。

已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前国手李平(目前代表卡塔尔比赛),世界排名已悄然来到第26位。53岁的西班牙老将何志文目前排名第85位,去年3月底他还曾获得西班牙公开赛男双冠军。

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头名 张继科第4李晓霞第5

女子方面,刘诗雯、丁宁、朱雨玲、石川佳纯、李晓霞继续霸占榜单前5名。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福原爱交替身位,分列第6、7位。陈梦、韩莹和伊藤美诚紧随其后。15岁小将平野美宇,因为获得波兰红开赛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从第19位升到第11位。波兰赛上爆冷击败冯天薇的加藤美优,世界排名由第62位上升到第32位。战胜福原爱的早田希娜,世界排名由41位上升到第34位。

由于5月的最新世界排名事关各队的里约奥运会名额,团体排名也格外受关注。中国男女队依然高居团体排名第一,德国队为男团第二,日本队男团排名第三。香港、葡萄牙、韩国、瑞典、法国、奥地利以及中华台北分列男团第四到第十位。女团排名第二的是日本队,新加坡女队排名第三,香港、德国、中华台北、韩国、朝鲜、荷兰以及奥地利分列女团第四到第十位。(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