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瑞赛后加练两小时 韦德:我们赢了他们两次

腾讯体育多伦多5月3日讯 (记者/徐舜之)“今天,我们赢了他们两次。”赛后的发布会上,韦德谈完洛瑞常规时间的那个绝杀,这样总结道。

洛瑞那个绝杀球入网时,韦德就站在篮下,他是离那个球最近的热火球员。3.3秒,洛瑞那个将比分扳平的球出手后,两队球员和全场球迷一样,都站屏住呼吸站在原地,时间停滞般地等待着球的下落。韦德和猛龙的约瑟夫是场上仅有的两名还在向篮筐移动的球员。韦德一直随着球奔向篮筐,皮球几乎在他头顶上入网。看着球奇迹般地入网,这位扛着球队撑过第一轮的34岁老将单膝跪在了地上,将脸埋在了一只手掌中。

而在韦德在赛后发布会上谈论那个球的同时,另一位主角洛瑞在干什么?媒体被告知,他在四楼的训练场内,加练着自己的投篮。

三十分钟之后,也就是比赛结束后九十分钟,洛瑞从训练场回到了更衣室,和媒体说了不到几分钟,又回到了球馆的主场地。加航中心的主球场内此时只有一人,球场的照明灯也几乎关了一半。没有观众,没有媒体,甚至没有捡球的球童,将那件黑色帽衫的帽子戴在头上的洛瑞,站在三分线外,一次次将球送进篮筐,再一次次自己捡回皮球。就在几十分钟前还因为他一度陷入疯狂的球馆,安静得只有皮球击打地板和入网的声音。

在主赛场地投球之前,他还在楼上的训练场馆练了半个小时。没有人知道独处的他,此刻脑海中在回想着什么。是那个改变比赛进程的半场压哨,还是投丢的十个球。

洛瑞赛后加练两小时 韦德:我们赢了他们两次

洛瑞投中中场压哨后极为兴奋,但最终仍输球

凌晨零点47分,这是洛瑞离开这个球场的最后时间。洛瑞在比赛之后,在球场合计加练了一个多小时,超过一场球的时间。

回到比赛结束后,几乎所有媒体都挤在猛龙的更衣室里,他们有着成吨的疑问想要问洛瑞——关于延续第一轮的糟糕手感,关于那个压哨,关于德拉季奇最后那个空位三分时的漏防等等。13中3的命中率,不可思议的扳平,他几乎一人导演了这场比赛所有的戏剧因素。扳平时记者席上一个有趣的侧面可以印证这点。3,3秒那个球发出来,记者身边一位来自英国的国际同行,见到接球的是洛瑞,不禁问到自言自语问道,”为什么接球的是洛瑞?”言下之一,此前只投进两球的洛瑞,不应该是最后一投的合格人选。三秒钟后,这位记者和全场的所有人一样,狂跳着与左右邻座拥抱在一起。但是那个瞬间带来的振奋太过短暂,他终究还是逃不过媒体。

更衣室里,洛瑞手里抱着球,试图解释发生了的这一切。“我知道我打得一点都不好,他们在我打得不好的时候撑过了一个系列赛,我们需要通过这个系列赛。我必须要打得更好,投得更好,得更多的分。”这场比赛中,打得不好的他,究竟有多差劲?他的5次失误,甚至比得分还多一个;ESPN数据显示,在所有超过100次出手的球员里,30.6的命中率,是联盟五十年来所有季后赛最低。即便有了那个压哨,倘若最后德罗赞没有失误,主教练最后时刻仍将是安排弱侧的小罗斯来执行最后一投。

“我知道我们输球了,那个球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我脑袋中有着上千种想法,但是我就是不知道。这太奇怪了。”

在第一轮的一次训练中,同样陷入困局的洛瑞面对记者曾回答,球迷们和这座城市会因为一场比赛爱你或恨你,作为职业球员这没什么好去多想。爱恨转换甚至不需要一场比赛,一瞬间便够。但是即便如此,在半决赛这种时刻,如果改变不了输球的事实,这种神奇证明不了任何东西,人们的目光,之后落在数据统计的那些数字上。

第二轮的第一天,始于洛瑞早上在媒体前重申他的自信,“这是全新的一个系列赛,我就像有了个全新的人生。”终于他一个人在空旷的体育场练习着投篮,努力寻找着这场比赛和之前比赛中丢失的东西。

“我知道季后赛所有的目光都在我们身上,所以打成这样太难受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倘如猛龙撑不过这轮系列赛,人们记住的将只有洛瑞今年季后赛中一个个让他们失望的晚上,以及他离一个合格的超级巨星还有多远。只有猛龙撑过了这一轮,他的这个压哨,才会偶尔被球迷乐道。

但是洛瑞继续着第一轮这样的表现,猛龙还有可能撑过这一轮吗?

洛瑞赛后加练两小时 韦德:我们赢了他们两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