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落后17分大逆转!勇士2-0开拓者 汤普森27分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勇士主场110-99战胜开拓者,系列赛总分2-0领先。上半场勇士最多落后17分,末节前段还曾落后9分,但勇士通过34-12的末节强势表现上演大逆转。汤普森为勇士砍下27分,利拉德为开拓者得到25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勇士队数据开拓者队数据
汤普森27分5三分3助攻利拉德25分6助攻6三分
德雷蒙德-格林17分14篮板7助攻迈克勒姆22分2篮板2助攻
戈达15分5篮板4助攻阿米奴14分6篮板3三分

落后17分大逆转!勇士2-0开拓者 汤普森27分

勇士大逆转战胜开拓者

本场之星:格林铁血领军

20投7中,三分球5投全失,从这些投射表现看,格林此战的发挥是非典型性的;但格林还是做出了典型性的贡献:在场净胜分+19,为全场最高。比之17分14篮板7助攻4封盖的全面数据,此战格林以自己的血性提振勇士,这个作用最为明显。他就是勇士大逆转的领军者。

赛前状况:“非法掩护”成焦点

系列赛首战勇士118-106奏凯。库里继续缺阵,但有可能在第3战复出,开拓者的压力在不断放大。迈克勒姆抱怨勇士“非法掩护”再次引发了舆论热议,勇士主帅科尔的回应是“所有人都在非法掩护”。

比赛回顾:17分大逆转 勇士再胜开拓者

首战开拓者在首节就陷入了落后20分的大坑,主帅斯托茨调侃:“次战能将首节分差控制在20分以内的话,那就算进步。”开拓者“进步”幅度极为惊人:利拉德与迈克勒姆相继射入三分球,领军打出12投8中的高效火力,更将勇士限制为14投2中,开拓者打出了19-5的开局!

汤普森前5投仅1中,更显不走运的是:他射入三分球,但因裁判判定哈克利斯犯规在先,三分球被计为无效。首节中段起勇士明确主攻内线,博古特与格林均连续入球,勇士曾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不断打出追身快攻的开拓者由埃德-戴维斯与阿米奴等人连续表演灌篮,首节结束时开拓者34-21领先。

首节开拓者21投14中,三分球6投4中;阿米奴5投4中砍下10分。勇士26投10中,三分球7投仅1中。

次节前段伊戈达拉射入三分球,但斯贝茨远投三不沾说明勇士仍需要寻找手感。赛前关于“非法掩护”的大讨论似乎也形成了效果,斯贝茨被判定掩护犯规。迈克勒姆率替补球员果断投射,开拓者将比分拉开至45-28。

想要2000万年薪的巴恩斯两度表演切入灌篮。勇士摆出小阵容,坐镇篮下的格林在防守中连送封盖,比赛走势就此转折,手感下降的开拓者9投连失;巴恩斯再入三分球支撑勇士完成18-4反扑,追分至46-49。

阿米奴与利拉德连入三分球,一波8-0攻势后开拓者重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前格林对利拉德完成打三分,开拓者仍59-51领先。

进入第三节勇士恢复到博古特担任中锋的常规配置,防守强度依然延续,开拓者前2次进攻均出现失误。汤普森射入三分球后勇士追至56-59。但这是汤普森半节时间5次出手的唯一入球。汤普森抱怨判罚领到技术犯规,紧接着他又被判定进攻犯规,“冷面”的裁判遭到勇士球迷怒骂,接下来裁判又判定阿米奴进攻犯规。

第三节中段利文斯顿利用身高优势连续入球,迈克勒姆与哈克利斯的中远投砍分仍提振开拓者斗志,利拉德更是射入2个三分球,开拓者重建两位数优势。汤普森失去重心情况下强投射入三分球,利拉德迅速出手远投,篮球弹筐又撞板后落入网内。第三节结束前,利拉德射入压哨三分球,开拓者87-76领先。单节利拉德11投6中砍下17分,三分球5投4中。

进入末节勇士打出了令人窒息的防守与冲抢强度,格林送出封盖后又连助艾泽利空中接力,勇士追至82-87。开拓者通过强硬面貌继续赢得运气垂青,迈克勒姆出手中投,篮球在篮筐上弹跳三次后落入网内。克拉布在抢断攻势中表演灌篮后,开拓者91-82领先。

格林强硬冲篮赢得罚球机会,场边的库里若有所思,场上勇士众将攻防强度进一步提升,至汤普森射入三分球,勇士完成9-0反扑追为91平。艾泽利移动掩护被判定犯规后,迈克勒姆为开拓者入球,汤普森回敬三分球助勇士反超。

将比分超出后,勇士攻防强度与气势继续压制开拓者,虽然利文斯顿也出现了掩护犯规,但艾泽利与格林接连封盖普拉姆利,利拉德被逼出走步违例,勇士以16-2攻势确定胜局。最终勇士110-99战胜开拓者。

媒体点评:值得铭记的一战 勇士只等库里归来

美联社:有难度的比赛,汤普森与格林克服投篮手感问题,率领卫冕冠军通过大逆转的方式再次于库里缺阵时赢得了胜利。接下来开拓者要承受起主场争胜的压力,还有更大的压力:库里有可能在第3战复出,勇士要真正起舞了。

《旧金山纪事报》:多年后,勇士球迷还会津津乐道地回忆本赛季的主场强势,本场比赛很可能就是其中之一。落后三节半,最多时落后17分,进入末节时还落后11分,没有库里的勇士依然在自己的球场解决了问题。

《俄勒冈人报》:开拓者错过的也许是战胜勇士的最佳机会。超过4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开拓者都拼出了客场战胜卫冕冠军、将系列赛比分追为1-1的希望,但在最后5分21秒内却只得到6分,结果就是与首战一样,开拓者再次以两位数分差负于勇士。

首发阵容

开拓者:梅森-普拉姆利、哈克利斯、阿米奴、CJ-迈克勒姆、利拉德

勇士:博古特、德雷蒙德-格林、哈里森-巴恩斯、汤普森、利文斯顿

(天上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落后17分大逆转!勇士2-0开拓者 汤普森27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