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华班PK全韩班惨败而回 缺了外援上港也不灵

全华班PK全韩班惨败而回 缺了外援上港也不灵

上港的青年军不敌水原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带着0-3的惨败,上海上港结束了本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征程。对于已经小组提前出线并且以“全华班”迎战的上港来说,失败其实并不是什么难以承受之痛。但是,面对同样以“全韩班”出战的水原三星,上港一口气输了3个球,仍令人感到有些“碍眼”。毕竟,在亚冠小组赛的前5轮比赛中,水原三星一共才进了4个球,如今一场就进了3个,“全华班”与“全韩班”之间的巨大差距,已经暴露无遗。

不得不说,这是一场非常奇特的比赛。当无欲无求的上港派上一个纯粹意义上的二线乃至三线阵容应战时,必须要取得一场胜利才能争取出线资格的水原三星,仿佛也“斗气”般的将一群二线球员推上了前台。水原三星的核心球星权昶勋和桑托斯本场均作壁上观,赵源熙 、廉基勋等前韩国国脚也坐在替补席上,另一名巴西前锋伊戈尔压根就没进大名单,顶替他们的是金健熙、张铉洙这样的年轻人。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用这样一个首发阵容,似乎在向外界宣告,他不想占上港的“便宜”,但是事实上他比谁都想赢得比赛。

尽管如此,水原依然让上港遭遇了本赛季最大比分的一场失利。就像中国国足始终无法逾越韩国一样,当全华班的上港遇到了全韩班的水原,最终依然逃不过一个输字。客观来看,上港不是没有进球的机会,李浩文、林创益 等球员均有过绝好的得分良机,但他们毕竟不是孔卡埃尔克森乃至武磊,当全场三个黄金机会都被上港球员浪费掉之后,他们的失败没有任何借口。反观水原三星,金健熙、金钟佑等人大为活跃,金健熙甚至还以一个梅开二度,圆了自己在亚冠赛场进球的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金健熙今年只有21岁,也就是说,实际上他并不比今天这帮上港的年轻球员们成熟多少,但相比之下,他却能让中超老江湖杨博宇无计可施,表现足以令同辈们汗颜。此外,如果今晚水原三星的头号球星权昶勋上场他其实也只是个22岁的年轻人。反观上港,在这一年龄段中并无出彩的新人,林创益、李浩文等人无论在效率还是个人能力上,均要低一个档次。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自从武磊这批球员之后,作为号称“中国曼联”的上港,92~93一代的中生代球员并无几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大将,年龄更小的球员则再无武磊那样优质的产品。至少在今晚和韩国人的直接对抗中,上港的这一劣势暴露无遗。

我们不得不认清一个现实,一旦撤掉埃尔克森、孔卡这些大牌外援的羽翼呵护,我们的球员在和韩国同龄人的较量中仍然是一败涂地的命。再早之前还有大牌球星云集的山东鲁能被全韩班出战的浦项制铁逼平的例子。为何我们总能见到全韩班、全日班的球队横行亚冠,但当我们派出全华班时,就只有失败一条道路呢?这是个应当深思的问题,而对上港来说,如何在主力阵容之外尽快让后备力量成长是当务之急,毕竟他们不可能总是依靠现在这一套主力班底包打天下。(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