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敲22铁?德罗赞仍是功臣 连拿13分制胜断球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猛龙今天在主场以89-84击败步行者,总比分4-3淘汰对手晋级下一轮,东区半决赛他们的对手会是热火。德罗赞今天手感依然不佳,全场32投10中狂打22铁,但依然拿下了30分、5个篮板、2次助攻、3个抢断、2次盖帽。第三节拉开比分时他连拿13分,末节关键时刻他完成制胜断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季后赛单场出手32次乃是猛龙队史纪录,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文斯-卡特,2001年5月19日打76人他曾出手31次轰下39分。而德罗赞此前的季后赛单场出手纪录是去年打奇才的29次。

狂敲22铁?德罗赞仍是功臣 连拿13分制胜断球

德罗赞连拿13分+制胜断球

这一轮系列赛德罗赞的整体表现非常差,他场均只得到15.8分相较常规赛暴跌7.7分之多,其投篮命中率暴跌12.5%只有32.1%。在关键的第六场,德罗赞13投3中只得到8分却有4次失误,猛龙惨败与他有直接关系。

但今天,在主场抢七中,德罗赞增加了侵略性,他开场之后的打法进行了微调,更多进行无球进攻。面对步行者高大的内线,德罗赞打得很巧,他并不杀入三秒区跟对手硬碰硬,而是在突破中增加了小抛投,这一招很灵验,德罗赞不断拿分。通过抛投找到进球手感和自信后,那个熟悉的“干拔帝”回来后,他开始在中距离急停干拔出手,打自信了甚至在弧顶命中三分。要知道,本轮系列赛德罗赞三分命中率仅为15.4%。

单节比赛,德罗赞一人轰下13分,猛龙始终保持领先,局面大好。但是,德罗赞非常不稳定,首节爆发后第二节他却疯狂打铁,单节只得到2分。多亏猛龙替补群爆发,他们才能在第三节建立10分优势。当步行者发起反扑,德罗赞总算有点领袖的样子,他站出来一人与步行者全队对轰。

第三节结束前4分09秒,德罗赞强行突破,在被犯规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他将球抛向篮筐,球神奇命中,2+1!2分钟后,德罗赞高位挡拆后突破走底线,面对埃利斯抢断,他一招“陀螺转”完全甩开对手,空中躲开封盖后反手上篮命中。

在半节时间里,德罗赞里突外投连拿13分,猛龙非但没有被缩小分差,反而将优势扩大到15分。末节步行者发起疯狂反扑一度追到只差3分,德罗赞也不是没犯错,他的强攻三分不中,还出现一次失误。但是在比赛结束前14.9秒,德罗赞却立下大功。

乔治突破试图将球高吊给马辛米,德罗赞在防马辛米时疑似推人,导致马辛米没有拿到球,步行者的高吊球战术失败,德罗赞完成抢断。虽然这一球有犯规嫌疑,但裁判并没吹。随后德罗赞被送上罚球线2罚2中,比赛失去悬念。

猛龙赢球后总算打破首轮魔咒,避免被对手上演下克上。不过,若猛龙想走更远,德罗赞必须得有更高效的发挥。下一轮德罗赞也不会轻松,韦德、温斯洛横亘在他面前,猛龙能否击败热火,全看德罗赞能否击破对手的防守。

(从一打到五)

狂敲22铁?德罗赞仍是功臣 连拿13分制胜断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