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核心!三场中21三分 超库里创NBA历史纪录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勇士坐镇主场和开拓者展开半决赛首场争夺,最终他们以118-106击败对手,克莱-汤普森此役拿到37分5个篮板5次助攻,他最近三场季后赛合计命中21个三分,打破库里昔日的纪录(三场20个三分),创造季后赛历史纪录。

汤核心!三场中21三分 超库里创NBA历史纪录

汤普森破历史纪录

在季后赛首轮比赛里,库里遭遇伤病侵袭,在他缺阵时,克莱-汤普森则是扮演了球队老大的角色,在第三场和第四场中,汤普森均承担了一个领袖应该承担的责任,他合计29投18中,命中率高达62%,累计拿到50分,带队4-1轻松晋级,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史蒂夫-科尔也表示:“从汤普森的眼神中能够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进入半决赛,汤普森的领袖带头作用有增无减,此役上来后,他便火力全开,迎着封盖飙中远投,甚至在三分线外两米的位置嚣张出手,随着汤普森在首节最后阶段飙中三分,在单节比赛里,他便轰下了18分,而整个开拓者单节拿到了17分,不及汤神一人,凭借着汤普森的强大攻势,勇士首节便建立了20分领先,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

在次节比赛里,开拓者调整了战术策略,对汤普森进行疯狂的限制,在单节比赛里,汤普森的热度有所降温,但即便如此,他在进攻端仍然展示着超强的个人能力,在半场行将结束前,汤普森运球一个急停,甩开对手,果断跳投命中,这也让他半场得分达到22分,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半场得分纪录。

开拓者可以在单节比赛里限制克莱-汤普森,但千万不要指望在整场比赛里这么冻结他,下半场回来后,克莱又一次火力全开,他的三分球如同飞刀一般精准,篮下强攻也打得极其坚决,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克莱突入禁区,面对着对手的封盖,强行将球送进,并制造犯规打成2+1,个人能力再度得到体现。

凭借着汤普森“战神级”的发挥,勇士最终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勇士强大的秘诀再度得以体现,他们有两个箭头,这是球队能够保持战术正常运转的关键,常规赛期间,库里是整个球队的进攻箭头,而到了季后赛,当库里缺席时,汤普森扮演了相似的角色,就如同双回路供电一样,当遭遇停电时,电梯仍然可以正常运行。

波神全能数据成新秀第一人 阿杜库里都看好他

NBA与SAP深度合作,借助SAPHANA平台的大数据实时分析解决方案,比赛数据仅需数秒就能上传到SAPHANA,球迷、球员及媒体可通过NBA.com/stats轻松访问自1946年来所有NBA官方统计数据。SAP大数据解决方案正在帮助和改变NBA,足球,网球等体育行业及其他24个行业,致力于帮助您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最佳运营。

37分5个篮板5次助攻,汤普森送出了完美的成绩单,37分刷新了汤普森季后赛个人得分纪录,此前纪录是34分。此役,汤普森再度送入7个三分球,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场投进7个三分球,是NBA历史第一人,同时,汤普森三场季后赛合计21个三分也打破了库里的纪录(三场季后赛曾合计送入20个三分),更重要的是,球队再度拿到胜利,让汤普森的数据熠熠生辉。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汤核心!三场中21三分 超库里创NBA历史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